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UT斯达康两年调整实现盈利

  通讯员 余小平 袁野 本报记者 吴幼祥

  首次在亚洲举办的2006世界电信展近日在香港落幕,我市高新企业UT斯达康公司,一举荣获了“IPTV发展贡献奖”和“IPTV综合解决方案优秀奖”。无独有偶,在不久前《财富》杂志中文版与全球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联合推出的首次针对中国本土企业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中,UT斯达康公司榜上有名,位列第25位。

  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经过了近两年的战略调整,UT斯达康(中国)公司已经走出低谷,目前已扭亏并重新步入盈利。曾经在小灵通领域创造了业绩神话的UT斯达康,在全球通制造业的大环境下,重新明确自己的新定位,在崭新的IPTV领域,踏上了再创辉煌的步伐。

  两年调整 终走出困境

  UT斯达康经过了两年时间的调整。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鹰高兴地说,从财务报告上看,位于杭州的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以及整个中国公司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盈利。

  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由于三季度的财报尚未披露,记者从公开的数据中获悉今年上半年的相关财务数字。上半年,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3亿元,实现利润1.9亿元。UT斯达康(中国)公司实现利润2.1亿元。目前公司的产品除了小灵通外,IPTV、宽带接入系统、光传输产品、手机终端、3G产品等都有较大的发展。

  据悉,UT斯达康的IPTV业务紧随我国的IPTV的推广进行着。继去年在哈尔滨成功放号,一年来用户数增长迅速,目前已有近10万用户。上海也在今年9月正式放号,杭州、绍兴、泉州、福州等地实行了试点,目前全国已有15万的用户。

  不仅仅是国内,UT斯达康的IPTV同时也进入了日本、美国,实现规模商用。在手机终端上,推出了GSM/CDMA双模手机,成为联通“世界风”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明确新定位 专注IPTV

  从全球电信运营商发展的趋势来看,基于成本的压力,运营商对设备价格变得更加敏感,就会进一步加剧设备市场的竞争。另一种趋势就是设备商更加专注和专业化,强化具有竞争力的核心业务,而不再片面追求业务的大而全。

  UT斯达康通过两年时间的调整,更专注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中国IPTV的市场,在IPTV的基础技术上,UT斯达康在全球都具领先地位。

  吴鹰介绍说,IPTV已经成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及世界上其他很多固定电话运营商的很重要的增长点。UT斯达康在全球已经有50多个试验点,在中国已有哈尔滨和上海两个城市被国家正式批准为商业网点,全球有超过50万的用户。所以UT斯达康的定位也是以IPTV为主、中国市场为主,同时兼顾小灵通业务。

  新闻附件————

  IPTV是基于互联网协议的方式传送电视信号的一种新型业务,通过电话线、用IP宽带将电视传到千家万户,可以用新的方式来看电视,不局限于固定时间和固定频道,也可以点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鹰 | 调整 | ut斯达康 | iptv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