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以色列空军两分钟干掉伊拉克核设施

  1980年3月,法国密特朗政府宣布为伊拉克提供一座价值2.6亿美元的70兆瓦的核反应堆,并在巴黎为伊拉克培训600名核技术人员。1980年7月,伊拉克一名科学家向萨达姆汇报说:“如果不发生意外的话,‘塔穆兹’计划在一年之内就能完成。

”1980年9月21日,伊拉克悍然向伊朗开战。10月14日,10余架以军F-4鬼怪式战机换上伊朗空军战机的涂装,对伊拉克核工地进行了猛烈轰炸。但袭击效果不得而知,而伊拉克加强了防范。

  1981年6月7日,以色列F-15和F-16两型共14架战机编成超密集队形,低空飞行直奔巴格达。17时33分,以突击队长巴哈里发现了一个高60英尺的圆顶水泥建筑物,三面筑有马蹄形土堤,四周部署有高炮和地空导弹阵地,这就是伊拉克的“塔穆兹-1”号核反应堆!8架F-16战机立刻从不同方向进入目标区。巴哈里投下第一枚激光制导炸弹,贯穿了反应堆堆体顶层厚达数米的防爆水泥隔层,引起了反应堆主体内部猛烈爆炸。紧随其后的另外7架F-16战机将14枚MK.84普通炸弹投进了被炸开的缺口,准确击中目标。整个袭击过程历时仅两分钟。

  伊拉克人的抵抗没有伤到以军战机毫毛。事后查明,“塔穆兹-1”号核反应堆的心脏部位———生产铀-235的重水堆机房已成一片废墟。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战机 | 穆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