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滥用产生“超级病菌”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滥用抗生素的危害越来越明显,其严重后果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像。去年12月20日,快报就曾以《超级细菌夺人命,南京也有感染者》为题,对滥用抗生素的恶果进行了详细报道。南京市胸科医院曾经接诊了一名被“超级病菌”MRSA感染的患者,这是一名16岁的女孩,感冒后高热不退,从外院转到南京市胸科医院治疗时,已经出现了气胸的症状,检测结果证实,女孩被“超级病菌”MRSA感染,医生为她使用了更高级的抗生素药品后,女孩的病情才逐渐好转。

  南京市胸科医院的专家李田主任告诉记者,该院也经常遇到对抗生素耐药的病例。一名19岁患者,因为肺部感染一直发烧,吃了退烧药后,高烧一直没有消退。医生为他用了多种药品,包括头孢类一代到四代的抗生素,但对高烧也无济于事,还是不能退烧。医生推断,该患者的体内可能产生了“超级耐药菌”,而这个现象出现的原因,就是患者在以前的治疗过程中,大量使用了抗生素类药品,导致现在再使用抗生素,就失去了效果,不能杀灭病菌。

  一家大医院的医生介绍,现在,抗生素根本治不死一些“新生代”耐药病菌。当前,抗生素中的“王牌”万古霉素,目前也已经出现了可以对它耐药的新一代金黄色葡萄球菌。专家表示担忧,如果最好的抗生素都出现了对它耐药的“超级病菌”,医生可能就束手无策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菌 | 抗生素 | 耐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