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三四成不良反应源自抗生素

  专家介绍,当前,用药误区中最大的一个现象就是滥用抗生素、抗菌药,很多感冒病人也使用大剂量的价格高的抗生素,这不但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导致患者耐药性增加,引起大量的不良反应。

  江苏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曾对2004年以来培养致病菌及药敏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发现由于人们对抗菌药的滥用,致病菌的耐药性已经相当严重,极大地影响了临床的治疗,细菌感染中耐药的菌株层出不穷,从单一耐药向耐多药发展,一种病菌竟能使12种抗菌药对其束手无策。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相关统计数据也显示,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中,大部分不良反应是由抗生素引起的,占总数的30%-40%。专家分析,这与病人用药盲目性大、医生用药随意性大有关。其中,有部分病人因为药品不良反应导致住院或住院时间延长、器官功能损伤甚至死亡。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张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良反应 | 抗生素 | 药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