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渔船遇险珠江口 9渔民3死2失踪(组图)

救助船在渔船沉没点附近找到一名遇险渔民。 周万里摄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周万里)昨日3时38分,一艘名为“湛江00029”的渔船在珠江口遇险,该船渔民在与家人联系之后便中断联系。为营救9名遇险渔民,粤港两地出动多艘船舶和4架飞机搜救。至昨日16时已找到7人,其中3人死亡,仍有2人失踪。

  7日3时38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收到广东省搜救中心通报,一艘名为“湛江00029”的渔船遇险,地点为珠海高栏港东南约23海里的珠江口海面,险情和遇险原因不明。
信息显示,该船渔民在与家属联系时,已经都穿好了救生衣,不久便中断联系,估计渔船可能沉没。家属报警时间是7日3时01分,虽然有关部门派船紧急搜寻,终因风浪太大无功返航。

  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2”接报后当即启航,清晨6时赶抵现场,根据水流和风向展开了扇形搜寻,而现场的风力高达7到8级,浪高3米,遇难渔船不久即被找到,然而渔船已经沉没,仅剩部分驾驶台露出水面,渔民不见踪影。早上7时,救助船远远发现一人爬在一块木板上漂流,半小时后将其救起。获救者为男性,已冻得神志模糊说不出话,船上医生立即采取保暖措施。不久,救助船又在附近海域发现并捞起一具尸体。

  在“南海救112”出发进行紧急搜救的同时,广东省搜救中心协调香港政府飞行队两架直升机和一架固定翼飞机也于6时42分抵达现场。一个多小时之后,香港飞行队救起4人,其中1人死亡。同时海巡船也发现一具渔民尸体。

  据在“南海救112”上获救的渔民称,“湛江00029”共有9名渔民,3人为湛江籍,6人为湖南籍,渔船因风浪太大进水沉没。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B7301直升机后来也投入海上搜寻,至发稿时止,粤港两地搜救力量仍在海上扩大搜救范围,希望能寻找到两名失踪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渔民 | 渔船 | 遇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