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付伊朗以色列军方动用核武?

  计划“微型核弹”直达核设施内部

  英国媒体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制定一项秘密计划,准备使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铀浓缩设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以军对伊朗实施核打击,不仅将加剧中东地区动荡,而且将在这一地区展开新一轮核竞赛。

对于这则报道,以军断然予以否认,并斥之以“荒唐”。

  训练“微型核弹”准备突袭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几名以色列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以色列空军两支突击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内容为使用低当量钻地核弹摧毁伊朗核设施。报道说,以空军突击队最近几周前往直布罗陀训练,演练如何进行3200公里往返奔袭。根据这项计划,以军突击队将首先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在伊朗核设施上炸开一个口子,然后立刻把“微型核弹”通过这个口子直达核设施内部。这样一方面可以彻底摧毁核设施,同时将爆炸可能造成的辐射风险降低到最小。

  以军把3处伊朗核设施列为重点打击目标。首先是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伊朗正在那里分阶段安装上万台提炼浓缩铀的离心机。此外还有位于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根据伊朗高级官员上周公布的消息,那里储藏有250吨四氟化铀气体,可以用于浓缩铀转化。另一处核设施就是位于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那里的核设施今后可以生产用于制造核弹的钚。

  以色列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如果摧毁这3处核设施,将使伊朗核计划遭到“致命打击”。为此,3条空袭路线也已经在地图上详细标注,其中一条路线经过土耳其上空。

  缘起伊朗即将拥有浓缩铀

  如果此次核打击行动付诸实施,将是1945年美军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后,核弹首次用于实战。军事专家说,这枚“微型核弹”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军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十五分之一。“一旦我们接到行动命令,我们将通过一次行动,一次打击,彻底摧毁伊朗核计划,”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高级官员说。

  以军之所以加紧制定核打击计划,是因为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最近公布评估报告认为,伊朗两年内有望获得可以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此外,以军方指挥官认为,伊朗核设施采取非常严密的安全措施,其中一些核设施位于地下数十米深,上面覆盖着坚硬的水泥和岩石。如果使用常规武器发动袭击,很难彻底摧毁这些核设施,使用“微型核弹”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不过,以军方官员承认,向伊朗核设施发动核打击有两个前提,首先是使用常规武器发动袭击的可能被彻底排除,其次是美国默许,即美国政府不干预核打击。

  后果动用核武影响全球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随着伊朗核问题升级,近一段时间,美国和以军方官员举行多次会晤,商讨对伊朗动武计划。《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核打击的可能不能排除。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仍然没有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此外,以色列采取类似行动也有先例可循。1981年,以色列轰炸伊拉克一处核反应堆,使伊拉克核计划中途夭折。

  专家认为,以色列故意泄露准备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计划,主要目的是向伊朗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中止核计划。另一方面,可以给美国施加压力,诱使美国提前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此外还可以通过提前放出风声缓解国际社会压力,可谓“一箭三雕”。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贸然使用核武器采取军事行动,将使中东地区危机升级,伊朗很可能采取强硬报复行动,包括停止向西方国家出口石油,在全球范围内对犹太人目标发动袭击。

  反应以色列立刻否认袭伊报道

  据新华社电《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述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色列军方立刻予以否认。

  一名以军高级官员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上述报道纯属“荒唐”。“如果我们真的准备向伊朗发动核打击,我们怎么会把计划提前泄密给一家外国报纸,这简直不可思议,”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名官员强调,以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那就是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反击任何敌对行动

  据新华社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7日在就有关以色列计划以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报道发表评论时表示,伊朗将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进行反击。

  侯赛尼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任何敌对行动都将导致伊朗进行反击,“侵略者很快会对自己的行动感到后悔”。他指出,有关打击伊朗的消息只能证明对方的虚弱,丝毫不会影响伊朗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尼 | 伊朗 | 以色列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