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民企帮扶民工创富人

  “财富手拉手”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大型公益行动,把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创业者作为帮扶对象。这次杭州公益活动,《钱江晚报》作为央视邀请加盟的平面媒体,承担了活动策划、选拔、沟通等一系列工作。

短短几天,本报共收到近百名创业者的求助,活动也引起了众多企业家的热情响应,最后促成6对帮扶对子。

  在接听一个个来电,拆开一封封信件时,记者感受到的是来自民工创业者的希望:他们在城市工作生活了多年,城市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而他们,也已经从最初的打工者逐渐向创业者转化,只是在转化过程中,遇到了困境。

  安徽人张俊2000年来杭州,打工、创业,目前开的建材店遇到困难,难以维系。尽管如此,他的自信仍让记者印象深刻:希望能帮我找到钥匙,财富的门我自己开!

  现在,像张俊这样从外来打工者朝创业者转变的人正在逐渐增多。参与“财富手拉手杭州公益活动”的几位农民工中,杨伟菲、金君斌夫妻已经跟人合伙开了一个加工门的小厂;陈成奕经营着两家收益微薄的鞋店;彭天明已经拥有自己加工麻花的小作坊……他们已经不是人们以往印象中春天来冬天走、四处流动的打工者,而是用自己的努力,成为城市生活新的一部分,成为城市的新移民。

  昨天的公益活动现场,斯琴格日勒、眉佳、罗中旭,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易桀齐等明星用自己歌声传递了爱心和祝福。而像浙江晨龙锯床、同方联合控股、杭州陶都实业、宁波美加工具、宁波五洲星等企业的老总,也纷纷提供企业诊断、销售渠道等多种帮扶形式,并表示除了此次允诺的帮扶外,以后要投入更多精力关心仍在打拼的创业者。

  “我一定给你找到金钥匙!”这是陶都实业董事长王理顺回答张俊的话,也是我们共同的希望。这次活动时间虽然很短,但我们试图用这样的方式,鼓励更多想打开人生新天地的农民工坚持努力,也让更多的企业家帮助身边的民工创业者。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特意赶来参加活动,他告诉记者:在民营经济具有先发优势的浙江,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能够参与,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钟慧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 | 陶都 | 帮扶 | 创业者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