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以色列要用钻地核弹炸伊朗?(图)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媒体7日报道称,以色列正在制定秘密军事计划,使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铀浓缩工厂。据以色列军方人士透露,以色列的两个空军中队正在练习如何使用携带核弹头的“地堡杀手”智能钻地炸弹,而目标就是伊朗的地下核设施。

  不过,对于这则报道,以军断然予以否认,并斥之以“荒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如果突袭伊朗行动付诸实施,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二次在战争中使用战术核武器。二战末期,美军曾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而以军准备使用的核弹的爆炸当量是广岛原子弹的1/15。


  报道称,最近几周,以军飞行员一直在进行直飞直布罗陀的训练,飞直布罗陀的距离是2000英里,正好相当于以色列跟伊朗核目标之间的距离。以军还定下三条飞往伊朗的线路,其中一条是取道土耳其。位于内盖夫沙漠以及特拉维夫南部的两个空军中队则在练习使用小型战术核武器“地堡杀手”。

  常规打击难以制胜?

  据透露,以色列之所以要加快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步伐,是因为以情报机构摩萨德在前不久作出的一份评估报告,该报告认为,伊朗将在两年内生产出足够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以色列官员认为,只要摧毁三处核设施,伊朗的核计划就会被无限期推迟,从而解决他们的心头大患。

  以军认为,常规的军事打击已难以破坏伊朗越来越坚固的铀浓缩工厂,伊朗的铀浓缩工厂大多建在地面以下20多米深处,而且有非常厚的混凝土和石块作保护。

  三大目标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三个伊朗核设施目标被以色列锁定,它们都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南方:

  一是纳塔兹,那里有数千台用来进行铀浓缩的离心分离机(图为纳塔兹核基地);

  二是伊斯法罕附近的铀转化工厂,伊朗一位高官上周曾表示,为了保障铀浓缩工作的进行,这里的地下储存了250吨天然气;

  三是阿拉克一个重水反应堆,这里可以将浓缩铀转化成武器级别的钚。

  “地堡杀手”智能炸弹

  “地堡杀手”智能炸弹是一种采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和激光制导的武器,可全天候使用,它可穿透30米厚的普通土壤、6米厚的加固混凝土,有效打击地下掩体等防护坚固的目标。

  2005年,美国向以色列出售了100枚这种专门用来摧毁地下掩体的“地堡杀手”,以色列空军将这种炸弹装备在F-15战机上。

  “地堡杀手”智能炸弹曾在海湾战争期间大显身手,很多萨达姆政权的地下掩体都被它炸毁,只不过当时美军使用的是常规弹头。而以色列则准备为“地堡杀手”配备核弹头。在前不久的一次讲话中,以总理奥尔默特已暗示以色列拥有核武器。(本报综合报道)

  严重后果

  将造成巨大核污染

  本报综合报道“只要上面一声令下,我们可以马上发动攻击,伊朗核设施将在顷刻间灰飞烟灭。”向英国一家星期日报纸透露消息的以色列军方人士表示,该报是上周获知这一绝密消息的。

  根据以色列的袭击计划,这种依靠常规激光制导的“地堡杀手”炸弹将钻到伊朗几个主要核工厂的地下铀浓缩设施附近,然后炸弹携带的小型核弹头会立刻爆炸,由于核爆炸发生在地下,爆炸产生的放射性尘埃可以被降到最低的限度。

  不过有科学家指出,尽管“地堡杀手”是在地下爆炸,但也会产生大量的放射性物质,这将给伊朗造成巨大的核污染。

  反应

  以军:

  “报道纯属荒唐”

  据新华社电《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述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色列军方立刻予以否认。一名以军高级官员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上述报道纯属“荒唐”。

  “如果我们真的准备向伊朗发动核打击,我们怎么会把计划提前泄密给一家外国报纸,这简直不可思议。”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他指出,《星期日泰晤士报》之前报道的很多“爆炸性新闻”最后都被证明“没有根据”。

  这名官员强调,以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那就是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

  如遇打击将反击

  据新华社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7日在就有关以色列计划以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报道发表评论时表示,伊朗将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进行反击。

  侯赛尼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任何敌对行动都将导致伊朗进行反击,“侵略者很快会对自己的行动感到后悔”。他指出,有关打击伊朗的消息只能证明对方的虚弱,丝毫不会影响伊朗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尼 | 伊朗 | 以色列 | 杀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