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袁宝璟妻“捞”丈夫被骗八百万 庭审时称是年薪

  袁宝璟妻“捞”丈夫被骗八百万 庭审时称这钱是年薪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谎称能“捞”出被羁押的亿万富豪袁宝璟,57岁的通州无业人员王富桥冒充高官诈骗袁宝璟的妻子卓玛800多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二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王富桥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3年11月,亿万富豪袁宝璟因涉嫌雇凶杀人被警方羁押。2004年2月24日,其妻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舞蹈家卓玛在朋友的生日宴会上,认识了自称是国务院秘书局副局长的通州无业人员王富桥。随后,王富桥主动打电话给卓玛,称自己跟中央的领导很熟悉,只要花钱就能使袁宝璟获释。

  在2004年2月至2005年6月期间,王富桥以办事为名,先后10多次从卓玛处拿到人民币800多万元。但几经周折后,袁宝璟还是被判处死刑。卓玛立即找到王富桥要求退钱。王富桥承诺退钱,甚至还写了一张400万元的欠条,但他仅退给卓玛90万元。卓玛随后报警,王富桥被抓。

  对于检察院的诈骗指控,王富桥辩解他没有冒充国家领导人,只是受卓玛委托捞人,800多万元是卓玛承诺给他的年薪,卓玛还承诺给他40%的公司股份。王富桥的辩护人也给他做了无罪辩护。

  二中院审理后认为,王富桥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对于王富桥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没有事实根据及法律依据,不能采纳。

  法院除了判决王富桥无期徒刑外,还判决在案扣押的物品发还或变价后发还给卓玛,并继续追缴王富桥的犯罪所得。

  【相关链接】

  袁宝璟雇凶杀人被执行死刑

  袁宝璟,1966年2月16日出生,辽宁省辽阳市人,曾被称为是中国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董事长。

  1996年秋,袁宝璟在四川成都炒期货损失重大,袁怀疑是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与证券交易所勾结所致。因此出资雇用汪兴杀人。

  1997年2月1日晚9时许,受汪兴委托,辽阳人杨忠学指使李海洋持枪来到四川省广汉市,向刘汉近距离连开两枪,刘汉并未被击中,李海洋逃离现场,后被警方抓获。

  2001年11月,汪兴被人追杀,身中数刀,因抢救及时保住性命。2003年10月4日晚,汪兴在小区内身中两枪身亡。

  2003年11月24日,辽阳警方以“雇凶杀人”为由,将袁宝璟抓获。2005年1月13日,辽宁省辽阳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宝璟死刑。2006年3月17日上午,辽宁省高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宝璟死刑。宣判后,他被押赴刑场,并以注射方法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富桥 | 刘汉 | 袁宝 | 汪兴 | 李海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