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替身代老萨送死?(组图)

2006年的老萨牙齿参差不齐

2001年的老萨牙齿洁白而整齐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在去年12月30日上午被绞死,但麻烦只是开了个头,连日来一个耸人听闻的“阴谋论”正在网上疯狂流传———被绞刑处死的人并非萨达姆,而很可能只是他的一名替身!

  惊天阴谋

  从被捕到受审的全是替身

  据报道,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处死后,一段手机拍摄的行刑过程现场录像通过因特网传遍了全世界。然而,许多“阴谋论”者在看过这段录像之后都相信,录像中被绞刑处死的并不是萨达姆本人,而是他的一名替身。


  “阴谋论”者指出,早在2003年12月,美军就使用一名萨达姆替身导演了在“蜘蛛洞”中逮捕萨达姆那戏剧性的一幕,而从那之后,在全世界媒体前亮相、接受审判、并最终被绞死的那名“萨达姆”,其实也全部是萨达姆的替身。

  三大证据

  30年情妇看“眼神”识天机

  为了证明“替身理论”属实,“阴谋论”者提出了多种证据。首先,萨达姆的妻子萨吉达曾在2004年3月前往美军监狱探视萨达姆。但随后她就对外宣称,她见到的那个人不是她丈夫,而是萨达姆的替身。

  其次,现年60岁的帕里索拉·兰普索斯曾为萨达姆当过30年情妇。日前,她在仔细看过萨达姆行刑录像后也指出,被绞死的那个人并非萨达姆。她披露称,萨达姆的左手上有两颗斑点状的文身,但录像中那个“萨达姆”手上的文身却不见了。帕里索拉断然称:“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那人的眼神和萨达姆完全不同,这才是真正泄露秘密的地方。”

  第三,录像中被绞死的萨达姆牙齿排列杂乱,他的下门牙明显前突,甚至超出了上门牙,形成“地包天”局面。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大量2001年当萨达姆还是伊拉克总统时期的照片上看,萨达姆的牙齿完美洁白,而且排列整齐。

  阴谋目的

  美政府欲掩盖“肮脏交易”

  “阴谋论”者指出,萨达姆之所以会被“掉包”,是因为美国政府很清楚萨达姆知道所有他们在中东进行的“肮脏交易”的内幕,惟有安排一名萨达姆替身在公众面前亮相并受死,才能避免萨达姆当众说出实情,不至于让美国受到羞辱。一名深信这一“阴谋论”的记者称:“萨达姆比地球上任何其他人都更清楚布什家族和CIA(美国中情局)的肮脏行动。比如,可怕的两伊战争就是CIA和美国一手操控的。”

  四个漏洞

  DNA早已经确认身份

  不过,也有人对“萨达姆替身上绞架”的阴谋论嗤之以鼻,并指出该理论至少存在4个漏洞。首先,事实上当萨达姆2003年底被捕时,就已经通过DNA测试证实了他的身份;其次,从常理说,如果不是萨达姆本人的话,恐怕任何人都不可能愿意代替他接受审判并被绞死。第三,萨达姆可能并非人们想象得那样“聪明”。比如1990年当他入侵科威特时,竟天真地以为不会有任何人在意;而2002年他又错误地让西方世界误以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结果导致国破人亡。第四,关于萨达姆替身的传闻,早已经流传多年,但至今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所谓的“替身”。袁海

  链接

  老萨替身曾让英美头疼

  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萨达姆掌权时为防遭到不测,曾经先后雇用了至少6个替身。这些替身代替他出现在各种“危险场合”,包括接见记者、视察工厂、向街头人群致意等。除了这6个专业替身外,萨达姆还有几名“编外替身”。由于这些替身的存在,除了他的核心圈内的亲信之外,外人根本不知道萨达姆真正行踪。

  不过,尽管老萨的“替身战术”让美英专家大感头疼,但一些伊拉克本地人却能轻易地认出电视上露面的哪个是老萨替身,哪个是如假包换的真萨达姆。首先,伊拉克人会从研究老萨保镖的表情辨认真假老萨,如果这些保镖看上去漫不经心、甚至咧嘴微笑,那么表明他们保护的肯定是个“冒牌货”。伊拉克人第二个辨认老萨的方法是,真老萨在接受记者拍照或在电视上露面时,喜欢近距离的特写镜头,而替身则常常会与媒体镜头保持一定的距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里 | 替身 | 萨达姆 | 阴谋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