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钢搬迁”登上我市十大环保新闻榜(图)

  重钢将于2010年前整体搬往长寿化工园区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本报讯(记者 高晓燕)三峡蓄水156米清库、百年不遇大旱、“蓝天目标”提前完成、“宁静行动”启动……去年重庆究竟有哪些环境事件为老百姓最为关注?它们又为市民带来了什么?昨日,市环保局和全市主流媒体依据新闻事件影响程度,精心筛选出见证重庆2006年环境变迁历程的十大环保新闻。

  1.我市“十一五”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确定

  上榜理由2006年7月25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十一五”环保工作目标: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达到290天;主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2.“蓝天目标”提前完成

  上榜理由2006年11月17日,我市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0天,提前44天实现“蓝天目标”。

  3.“宁静行动”正式启动

  上榜理由噪声投诉近年来一直占据环保投诉的首位,市民强烈渴望得到安静的生活环境。而专门针对控制噪音污染的“宁静行动”终于在去年12月11日正式施行。

  4.城市“肺叶”划定建设管制区

  上榜理由2006年,媒体相继对缙云山、南山、中梁山等地生态环境遭受破坏进行了报道,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于7月发出通知,划定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等具有“城市肺叶”功能的建设管制区1600多平方公里。

  5.旱灾期间全市无一起水污染事故发生

  上榜理由去年夏天,我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全市环保系统展开密集的饮用水源水质监测和环境监管工作,对环境安全隐患加大排查,确保了全市旱灾期间无一起水污染事故发生。

  6.我市完成三峡库区三期清库

  上榜理由2006年6月,三峡重庆库区三期蓄水库底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全部完成。共清理各种固体废物74.82万吨,确保了三峡工程156米蓄水按期进行。

  7.重钢集团整体搬迁

  上榜理由2006年12月31日,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对重钢的搬迁工作将于2007年启动,2010年前整体搬往长寿化工园区。

  8.长寿苯胺污染事故得到妥善处置

  上榜理由2006年2月20日,渝涪高速长寿段一罐车侧翻,部分苯胺进入农田及附近的河流造成污染,威胁长寿区饮用水源。市、区环保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解除了对饮用水源的威胁。

  9.川渝两地首次建立环保合作机制

  上榜理由2006年11月16日,接四川报警,我市快速成功处置了泸州电厂燃油泄漏跨境污染事件,信息互通和应急联动为类似污染事件处置提供了可供操作的蓝本。

  10.市环保局大幅下放审批权

  上榜理由在全市“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中,市环保局在原行使审批的98个建设项目审批类别中,下放了83个类别的审批权限,下放幅度达84.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静 | 环保 | 理由 | 上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