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持摩托驾照开小车 被罚200

  本报讯(记者 邓姣)胆大的彭某本来只取得“E”照,只能驾驶两轮摩托车,但他却驾驶长安面包车走上高速公路“练车”半小时。昨晚,这辆车牌为渝AR673×的面包车被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在晏家收费站查获。

驾驶员彭某在缴纳了200元罚款后懊恼不已。

  4次起步失败 司机额头渗汗

  前晚10时许,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晏家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开展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为渝AR673×的长安面包车驶入收费站。起初,执法人员并没有太留意,但该车竟连续4次都没能起步成功,引得后面排队等候缴费的车辆喇叭声不断。

  执法人员走上前去询问时发现,夜色中司机慌慌张张,额头上已渗出了汗珠,车内的3名乘客也神情紧张。“请靠边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当即指挥这辆面包车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员出示其驾驶证和车辆的相关证件。

  原来驾驶证为“E”照

  磨蹭了好半天,驾驶员才从身上摸出驾照,低着头将证件递到执法人员手中。原来,驾驶员姓彭,所持有的只是一张允许其驾驶两轮摩托车的驾驶证“E”照。

  “不好意思,行个方便嘛。其实我们都有‘C’照。”此时,车内一个穿羽绒服的男子一边说,一边从身上摸出驾照,其余两人也都摸出了驾照。羽绒服男子称,他们一行人到重庆去喝喜酒回来,想到晚上车不太多,就让彭某过过瘾,练习一下车技。彭某从复盛附近开始“试驾”,一路开了半个小时左右,约30公里。随后,执法人员对彭某不顾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并对其处以了200元的罚款。

  切勿把高速公路当练车场

  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速度普遍很快,夜间驾车尤其危险,千万不要片面地认为高速公路路面宽敞行车就必然安全,更不能把高速公路当做练车场,如不慎酿成了事故将后悔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某 | 高速公路 | 执法人员 | 驾驶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