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列车启动 飞出钞票和手机(图)

  本报讯(记者 于洋)行驶的列车上突然飞出11张钞票和一部手机,这等“好事”你信不信?然而,这件事却恰巧发生在1月5日从杭州开往重庆的1325次列车上。昨日,记者与湖南新化车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很有可能扔钱的乘客已经到了重庆。”民警称,希望通过本报尽快找到丢钞票的乘客,以便物归原主。

  “天上掉钱”引发骚动

  1月5日下午1时许,由杭州开往重庆的1325次列车缓缓从湖南新化车站启动。
这时,从列车中间一节车厢的车窗里,突然飞出数张钞票和一部手机。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立刻引起了站台上候车旅客的一阵骚动,一些人飞奔过去争捡钞票,还有的人则冒着危险下到铁轨边捡钱。

  见民警赶到,一部分旅客主动将钱交到了民警手里,几名欲把钱据为己有的旅客,经过民警的劝说后,也把钱交到了民警手里。

  广播寻找扔钱人未果

  民警数了数,扔下的钞票共有11张735元,手机则是一部黑白相间的CECT牌手机。因手机的显示屏已被摔坏,并且里面没有手机卡,民警只好与1325次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列车反复通过广播寻找扔钱的人,但始终没有结果,乘警还依次到每节车厢询问,乘客们也都纷纷摇头。

  民警:扔钱者可能已来渝

  经民警分析,假如是车上的扒手情急之下将罪证扔出列车,但扒手最多也就把手机扔了,不可能把钱也一同扔了。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某位乘客在列车上短暂精神失常所致。据铁路民警介绍,在车厢里空气质量不佳时,一些长时间乘车的旅客容易引起脑神经紊乱,产生旅途综合征,造成暂时的精神紊乱。列车上以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乘客做出异常举动的事情。

  当天下午3时许,1325次列车给新化车站派出所发来反馈消息称,钱和手机应该是一名在列车上突然精神失常的旅客自己扔下火车的,但该乘客已无从查证。

  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该次列车已经在1月6日早上抵达终点站重庆,由于该次车上大部分乘客都是到重庆的,很有可能扔钱的乘客已经到了重庆。但由于该次列车沿途要经过湖南和贵州的许多车站,也不排除扔钱的乘客已在中途下车的可能。

  温情提醒

  体质较弱的旅客应有人陪伴

  据介绍,眼下即将迎来春运高峰,由于乘车人员众多,车厢里空气质量流通不畅,长时间坐车且体质较差的旅客容易造成大脑缺氧,引起脑神经紊乱,产生旅途综合征,造成短时间的精神异常。因此,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平时体质较弱、容易精神紧张的人,在乘车外出时,应尽量避开高峰出行或者结伴同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列车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