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野猪咬伤可能致残 药费没着落(图)

  昨日,万州武陵镇中心卫生院,伤者牟心理躺在病床上,身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本报记者 苟明 摄

  本报讯(记者 苟明)昨晚9时许,武陵镇中心卫生院内,被野猪咬伤的牟心理和谭光平身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虽然事情已经过去3天了,但一提起“野猪”二字,两人仍是满脸恐惧。

  医生称牟的左手可能残疾

  牟心理至今还未脱掉氧气罩,当其家人掀开被子时,记者看到他的大腿、胸腹部、背部和手臂等处都缠着厚厚的绷带;而谭光平伤势相对较轻,但其腿部等地方也缠着绷带。


  “牟心理可能会残疾。”据医生介绍,因为伸肌群和肌腱断裂,牟心理的左手小指、无名指、中指可能不能再活动。“我们一家的生活来源全靠他一人挣钱,如果他残疾了,今后该怎么办?”牟的家人非常担心地说,“医药费至今仍无着落。”

  “白天出来可能是觅食”

  “当时野猪将我放倒后,我看到野猪的獠牙有一寸多长,嘴也有八九寸长!”牟心理回忆称,野猪出现时,他正在用锄头撬石头,估计野猪是觉得要受到伤害,所以才发动了攻击。而谭光平则不认为野猪是误解了人的行为,“我当时弓着背动都没有动,它就过来把我拱倒了。”谭认为,野猪可能是太饿了,所以要吃人。他说,野猪全身黑色,站着跟他的肚脐齐平,可能是一头母猪。

  “白天出来可能是觅食。”据当地村民透露,野猪平时都是晚上出来。

  律师:修路受伤应算工伤

  到目前为止,两人所有的医疗费用已经接近2万元。镇政府垫付了1.3万元后,不打算再拿钱了;而包工老板认为,医药费用应该由政府来埋单。昨晚10时许,记者致电新乡镇镇长张义昌。接到电话后,张义昌称,现在镇上已经给了1.3万元,剩下的钱应该由伤者自己支付。

  律师蒲万纯表示,谭光平和牟心理是在修路时受伤的,就应该算是工伤,应该直接找具有法律主体的承包者索要医药费;而承包者则应该找政府分担责任,因为野猪是国家保护动物,属于国有,保护的前提就是不危害人身安全,如果伤害了人身安全,则应该由政府来埋单。

  野猪突袭拖他走10多米 追踪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心理 | 谭光平 | 苟明 | 张义昌 | 野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