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了亲人的挚爱,我要活下去”

  他和她深深相爱,却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变故使他们寻求美好生活的道路变得异常曲折。

  就在他们认为幸福向他们招手时,无情的病魔向她袭来。他毅然选择要为女友付出一切:“我的生命因为她才有意义。”

  为治好她的病,她的母亲甘愿在街头乞讨四处求人:“她还年轻,我愿意把我的肾换给她。

  因为有男友和家人的爱,她说,要坚持活下去。

  为女友 男子拖病腿外出打工

  2007年初的无锡,一家肯德基餐厅里和一家夜总会里,一名来自东北的男青年的身影日夜出现,他就是为给女友治病从盘锦千里迢迢到无锡打工的王亮。

  为给女友赚钱治病,26岁的王亮接下了两份工作,白天在肯德基餐厅上班,晚上到夜总会当服务员,一天工作要在十四五个小时,而且还是拖着一条伤痛的病腿,为的只是要多赚点钱。

  “为了她,我愿意付出一切,只要她能活下去。”王亮说。王亮口中的她叫李冬华,一位家住盘锦大洼清水镇的25岁女孩,年纪轻轻却患上了“尿毒症”,此前,这对甜蜜的爱人还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尽管他们的生活多灾多难。

  打工时 俩人相识相知相爱

  原籍朝阳的冬华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农家。冬华13岁那年,父亲突发心梗去世。当时冬华的一对双胞胎弟妹刚刚3岁。为分担母亲的负担,冬华初中毕业放弃了升学,16岁的她只身来到盘锦打工。

  冬华说:“头一次打工是在砖厂,活很累,一般都是男人干的活。”尽管工资不到两百元,但那一年冬天,冬华带着赚来的300多元钱回到了家中,劝说母亲搬到了盘锦。母亲在清水镇找到了归宿,冬华也在一家饭店里找到了工作,并认识了来自黑龙江的王亮。相识中,两人相爱。

  劫难中 恋人苦创美好未来

  那时,两人的工资加起来才1000来元钱,尽管赚得少,但两人省吃俭用还是积攒下一万多元。就在两人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2002年,冬华的继父患上了食道癌。孝顺的冬华把钱用在了给继父治病上,王亮没有一点怨言,只是默默地支持。

  八个月后,继父去世了,两人积攒下来的一万多元也花光了,冬华还替母亲背起了一万多元的债务。一切重新开始,两人继续努力攒钱。一年半间,两人偿还了债务,又积攒了6000多元。

  但命运似乎和两人作怪,2004年,冬华的弟弟又病了,患上了抽动症。为给弟弟治病,冬华又拿出了积攒下来的6000多元。

  虽然没有了积蓄,但两人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冬华热情、勤奋,很快被提为单位的楼层经理。王亮也在另一家饭店当上了大堂经理,两个人的工资都涨到了1000多元钱。冬华和王亮商量着再攒钱,然后结婚。

  然而命运偏偏与他们过不去,2005年夏天,王亮外出办事时出了车祸,头部受伤、大腿粉碎性骨折。

  亲戚、朋友们担心王亮会落下残疾,让冬华慎重考虑自己的婚事,但冬华却很坚定地说,她爱他,这种爱不会因为王亮受伤而改变。

  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冬华的精心护理下,两个月后,王亮出院了。一年后,他腿里的钢板便可取出,到时候,王亮就能和受伤前一样行走自如了。

  不幸事 再次袭击这对恋人

  数月后,王亮得到了4万多元的车祸赔偿金。两人决定用这笔钱买房子结婚。

  然而命运偏偏在这里又来了个急转弯。2006年3月,正在上班的冬华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尿毒症,必须马上透析,否则有生命危险。“当我知道后,还有些不相信,我不是怕死,而是因为还年轻,有许多事情要做。”冬华说,为了给她治病,王亮将买房子的钱全拿了出来,可这也只是杯水车薪。冬华每个星期需要做两次透析,一次480元,加上日常服用药物,即使不住院,每个月的医疗费用也要5000多元钱。

  为治病 母亲乞讨男友外出挣钱

  为给女儿治病,冬华的母亲王彩芝曾四处借钱,“后来不敢借了,怕还不上。”王彩芝说,她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女儿,可10余万元的手术费却让王彩芝的愿望难以实现。

  无奈之下,王彩芝来到街头跪地乞讨。看到年迈的母亲在步行街跪下时,冬华心如刀绞,“本来我想尽我最大的力量帮助家里,没想到我自己成了母亲最大的拖累。”

  此时,王亮也开始伸手向朋友和亲人借钱。有些人劝他,李冬华得的是绝症,你们又没有结婚,何苦将这个重担往自己身上扛?

  面对亲朋的疑问,王亮说:“冬华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女孩,当年她不负我王亮,现在我也绝对不负她!”

  2006年6月,王亮手术满一年了,应该去进行第二期手术将腿部的钢板取出。可是为了冬华,王亮决定迟一些再手术,尽一切所能救治冬华。

  看着男友为自己遭罪,冬华几次提出分手,都被王亮拒绝。王亮只有一句话:“冬华,你别瞎想!咱努力治病!”

  2006年12月1日,王亮背着行囊千里迢迢跑到了无锡,经过努力,找到了两份兼职工作。王亮认为,只要能够赚钱给冬华治病,再苦再累他都甘心。

  采访中,记者发现冬华很坚强很乐观。冬华说为了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她都必须挺住,不管她的路走得多么艰难,她都要坚持,“我要活下去。”特派盘锦记者任传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王彩芝 | 李冬华 | 母亲 | 治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