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春运旅客将达1.72亿人次 新修600公里高速

  广东春运客流预将超历年 运走日本总人口

  副省长佟星关注广深高速堵车问题

  春运档案:

  春运时间:2月3日~3月14日

  预计运客:1.72亿

  春运3高峰:春运开始前1~3天的小高潮;节前2~5天的春运客流高峰;节后初五至初十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昨天下午,广东省春运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广东省共运送旅客1.72亿人次,相当于运走一个日本国的总人口;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占客运总量的近7成。

  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据介绍,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春运客流压力仍然较大,客流的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其中,节前学生放假时间大多在1月中旬,学生客流与春运客流错开,客运高峰有所缓和,但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的高度叠加,外来工作人员和游客比去年略有增加,节后客流高峰可能创下新纪录。省交通厅要求各地交通部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广州、深圳、东莞等7个春运重点口岸市、重点汽车客运站要储备一定的后备运力,防止出现旅客积压现象。

  今年新修600公里高速

  广深高速的堵车问题引起出席会议的副省长佟星的共鸣,他在谈到广深高速时感慨地说,“最近我就在广深高速上堵了一两次,每次都要堵五六公里,1个多小时;广深沿线集中了全国经济总量的1/10,可是现在天天都堵车,这条珠三角的主生命线已经饱和了!”

  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广深高速、广珠高速、佛开高速、105国道、106国道等主干道路经常堵车。今年广东将投资330亿元用于公路建设,重点推进广深沿江、广珠西线二期、广贺、广梧、韶赣、佛开扩宽、清连一级路高速化改造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里程600公里。

  根据规划,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起于广州黄埔区笔村(接东二环高速),沿途经过南岗,跨东江,随后经过东莞麻涌、泗盛、新湾,止于深圳市蛇口,并与深港西部通道相接。该高速公路将沿珠江口修建,连接广州、东莞和深圳三地,由三地共同投资修建。建成后广州到香港的车程将从目前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据介绍,去年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已开始分段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可建成通车。佟星副省长希望广深沿江高速的建设速度能加快一点。

  春运问题处理

  收费站电脑死机怎么办?及时放行!

  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表示,今年春运我省仍面临三大突出问题。首先,历年春运、黄金周的高峰时段,我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都会出现严重堵车的现象,比较突出的有深汕高速陆丰和海丰主线收费站、广州北环高速分别与广深和广佛高速连接的广氮收费站和沙贝收费站、广三高速三水收费站等。去年广东个别收费站还曾出现因为收费系统电脑瘫痪造成严重堵车的情况。

  针对该问题,省交通厅要求各公路收费站(特别是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要增加人手,开足通道,缩短收费时间,采用复式收费等办法,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通过能力。当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出现各种原因引起的塞车等紧急路况时,要及时放行。

  高速公路长时间塞车怎么办?后勤保障!

  其次,春运期间我省及周边省份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阴雨多雾或北方雨雪冰冻封路造成部分主干道严重交通堵塞。

  此外,春运期间油料供应仍有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状况。

  针对该问题,省交通厅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京珠高速北段预防路面结冰、坪乳线分流和与107国道联动的春运公路保畅通方案,万一京珠北高速公路和坪乳线公路出现长时间、大批量车辆堵塞时,交通部门要及时为堵塞车辆上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服务。

  春运前道路施工影响交通怎么办?一律停止!

  第三,预防春运期间各类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春运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省交通厅要求各地在春运期间要大力整顿运输市场,春运车辆一律持证上岗,各单位在春运前要对所有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未完成的道路施工在春运开始前一律停止施工。

  高速公路服务区要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车辆停放秩序和疏导工作,设置危险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区,严禁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客运车辆集中停放。 (来源: 信息时报)(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林清 楚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