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年古刹法门寺公开招聘博士生 需考普通话(图)

千年古刹法门寺公开招聘博士生 需考核英语(图)

身着僧服的贤空法师(左)成为招聘会上的“明星人物” 刘庚军 摄

千年古刹法门寺公开招聘博士生 需考核英语(图)

许多毕业生对佛门招聘充满兴趣 刘庚军 摄

  西北农林科大举行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千年古刹法门寺到会招贤才

  法门寺招走4名硕士生

  本报咸阳讯 (记者 杨怡)  昨日上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的“中西部地区高等农业院校200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来自我省著名寺院———法门寺的招聘平台吸引了众多好奇的目光。法门寺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寺里做管理人员,其中包括两名博士生。现场有近60名毕业生踊跃报名。法门寺负责招聘工作的贤空法师对记者称,这是法门寺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首次面向社会招聘贤才。

  佛门公开招聘成亮点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距今有1700多年历史,因供奉佛祖真身舍利而闻名于世。“近几年,随着法门寺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扩大,法门寺需要一批优秀的宣传、接待和管理方面的人才。首次招聘大学生,我们是经过了一年多的酝酿。”贤空法师向记者道出了法门寺参加毕业生洽谈会的初衷。昨日上午,在西农大的毕业生洽谈会上,法门寺的招聘平台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千年古刹也来招聘人才成为众多学子议论的焦点话题,慈眉善目的贤空法师则成为招聘会上的“明星”。不管是西农大的师生,还是参加招聘会的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相来看法门寺招人。西农大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生魏金鑫说:“法门寺的招聘平台非常引人注目,大家都充满好奇,古老的寺院能参加大学生招聘会,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接轨的一种体现。”

  本科生待遇最高1200元

  在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法门寺计划招聘21名人才,涉及六个专业,其中外语专业招聘两名本科生,人文专业招聘一名硕士生和两名本科生,经管专业招聘一名博士生、一名硕士生和6名本科生,园艺专业招聘两名本科生和两名高职生,信息专业招聘两名本科生,汉语言文学招聘一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虽然招聘仅限男性,但还是有不少女生到现场咨询。短短几个小时,就有近60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大学生们最关心的是待遇问题。对此,贤空法师透露,法门寺与大学生的工作合同为一年一签,招聘到的人才食宿统一安排在寺院,晚上可以自由活动。如果自己在外面住也不干涉。本科生的待遇是每月700到1200元;硕士以上毕业生的待遇面议;博士生在法门寺的支持下可以写作和出版佛学方面的书籍,还可以在法门寺的佛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考试要考普通话和英语

  昨日下午,法门寺的招聘工作小组对报名的学生进行了面试。按照法门寺的要求,所有专业的大学生先需要从事一段时间的导游和接待工作,因此面试的第一关是让报名学生用普通话朗诵关于法门寺的资料介绍。法门寺的招聘小组显然对本次招聘做了精心的准备,比如,在考核外语能力时,法门寺的办法是通过电话让应聘者与国外友人直接对话。

  参加招聘的大学生对法门寺普遍反映良好,西农大人文学院的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常志强说:“法门寺吸引我的首先是贤空法师的风范,法师在礼仪上的表现让人肃然起敬,使我对佛教文化产生了一种向往。而我所学的专业有一门课就是宗教社会学,我想正好可以学为所用。”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生魏金鑫说:“通过参加招聘,感觉法门寺有走向世界的需要,我希望自己能在其中贡献一份力量。”也有部分学生称,参加法门寺的招聘首先是为了工作的需要,而工作的场所是其次的。

  最后招到4名硕士5名本科生

  昨晚,法门寺在西农大的招聘工作全部结束,有9名毕业生被相中。由于此次报名没有一名博士生参加,因而法门寺招聘两名博士生的计划落空,不过有10名硕士生参加了报名,经过面试,有4名硕士生获得通过,另外有5名本科生面试过关。

  对这个招聘结果,贤空法师表示满意。他说:“由于招聘到的大学生要从讲解员做起,我们对人才的形象、气质、内在修养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都有一定要求。招聘的结果总体上是满意的。”

  据贤空法师透露,法门寺还在咸阳师范学院招到了9名毕业生,加上西农大的9名毕业生,总人数上已经能满足法门寺的需要。今后,法门寺还将继续面向社会招聘大学生,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门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