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足敲定新赛季冠名 香雪制药1200万再介入足球

  就在深圳大企业“晨光牛奶”和深圳足球俱乐部越走越近的时候,事情却突然拐了个大弯。1月8日凌晨,深圳足球俱乐部传来确切消息: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出资1200万元冠名深圳队。2007赛季,深圳队将以“深圳香雪上清饮队”的身份征战中超。

2008赛季,香雪制药有优先冠名权。

  “上清饮”是香雪制药的一个凉茶品牌,在香港已销售3年,取得了一定的份额。目前,香雪制药准备在广东乃至全国推广这个品牌。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日前表示,将投资1亿元发展凉茶,未来2年预计每年销售额达到3亿元,并力争5年内凉茶销售额达到20亿元。为了铺好“上清饮”的销售套路,香雪制药计划投入2亿元打造上清饮凉茶销售平台,其中10-15%用于冠名深圳队。据悉,1200万的赞助费要根据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成绩以及维护“品牌形象”的成绩等指标来综合确定。

  香雪制药此前一直是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但在广州市有关方面提出“打造超强足球品牌”后,广州足球俱乐部被收回,并交给国营大企业广药集团来经营。不过,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体育媒介力量强大的势头下,香雪集团始终没有放弃介入足球的想法。2006赛季结束后,香雪制药就流露了重返足球圈的想法,并通过深圳市有关方面的肯定,最终和深圳足球俱乐部联系上。目前,双方已经就合作细节和协议达成一致。这是广州企业第一次赞助深圳足球俱乐部,也是深足继“健力宝”后第二次与非深圳企业合作。

  为了扩大自己品牌的影响力,香雪制药已经提出:将2007赛季深圳香雪上清饮队的5个主场比赛搬到广州进行,目前越秀山体育场和广东省体育场都流露了承办这5个主场的积极意向。不过,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向记者表示,这件事目前还需要中超公司同意,毕竟涉及商业开发和场地广告等多个问题,并不能完全由俱乐部来确定。另一方面,香雪制药赞助香港“香雪晨曦队”已经很长时间。明年,为了维护香雪品牌在香港的影响力,保持“上清饮”在香港的市场份额,同时给深圳队的二、三线梯队更多锻炼机会,深圳香雪上清饮队的二线队员将参加香港联赛。

  实际上,双方的合作并非从一开始就一帆风顺。为了避免金威啤酒此前与深足合作出现的一些问题,香雪制药派出了全权代表刘孝五任深圳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已经在足球圈干了12年,此前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更是广州青年商会副会长。刘孝五的到任,主要是履行香雪制药在深足俱乐部的品牌维护、广告开发等权利,并增加双方之间的沟通。同时,刘孝五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吸引更多广州企业投资深圳足球。刘孝五将作为香雪制药和深足之间的桥梁。

  香雪制药是2003年非典后逐渐成为医药业的新贵。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凉茶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与日俱增。尤其是广东凉茶具有悠久的历史,“上清饮”又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具有很强大的潜力。香雪制药希望通过足球媒介的宣传,帮助“上清饮凉茶”打进广东乃至全国市场。这与去年金威啤酒在全国扩张的意图很相似。所不同的是,香雪制药和深足老板杨塞新之间的合作更加广泛。据悉,杨塞新将和香雪制药一起合作,开发“上清饮”在深圳的市场。这样,球队成绩的好坏、社会形象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上清饮”的销量,也将直接影响杨塞新的收入。

  香雪制药冠名深足,是双方高层直接谈判并达成一致的。深圳本地企业晨光牛奶很可能买断深足2007赛季的胸前和背后广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孝五 | 杨塞新 | 香雪 | 制药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