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川八旬老战士广州寻子养老

  本报讯(记者李栋、欧阳晨通讯员何为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身体四级残废,至今身上还有八个弹片未取出,打满补丁的衣服上挂满了胸章,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八路战士,千里广州寻子未果,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同老伴靠讨要为生。

他们是怎样到了东莞,又怎样从东莞来到广州的呢?

  前日下午,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见到了这两位千里寻子的老人。

  身无分文广州寻子养老

  1月5日晚从东莞到广州东站的火车上下来了一对拄着木棍的老夫妇,老人上身穿着一件破破烂烂打满补丁的中山装,胸前挂着一片闪亮的胸章,走路一瘸一拐的,搀扶着他的老伴手里拎着几个破塑料袋,装着几个捡来的矿泉水瓶子,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任何行李。两人相互搀扶着出了站台,在出站口不住地张望……

  老人叫蒋志林,今年86岁,是一名老八路战士,他的老伴叫廖淑清,今年85岁,两人都来自四川营山县双溪乡永山村,他们此行是为了寻找在广州打工的儿子,出门时身上没有带一分钱,也没有儿子的准确地址和电话。

  廖淑清老人说,他们有两个儿子,大的有50多岁,在广州打工,以擦皮鞋为生,希望找到儿子,拿些钱维持生活。据派出所民警从当地政府得到的反馈信息,现在营山县政府每月给予经济补助108元。在蒋志林老人看来,108元远远不够维持生活。廖淑清只记得是阴历十五(即1月3日)在四川营山县上的火车,火车上并没有收他们的钱,而且还给他们安排了座位,就这样他们一直坐到了终点站——东莞东站,下车后才发现不知该怎么走了。

  寻子未果黯然离穗

  据东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对老夫妇是从四川营山坐火车到了东莞东,下车后由于身上没有钱,靠沿路讨要走到了东莞站。由于两人既没有其子的准确地址,也没有电话,只能隐约地听出“初八十”这个地名,后经查找,发现广州并无此地名,于是决定将两位老人送回东莞东站。

  在蒋志林老人胸前挂的胸章中,记者发现有华北解放纪念章等许多战役纪念章,记录着蒋志林老人为共和国流血的光荣岁月。从其证明材料来看,蒋志林老人是1944年入伍,参加新四军……曾当过炊事班长等职务,军衔是上士,参加过百团大战、解放石家庄等重大战斗战役。

  经过民警多方努力,最终还是未能找到他们在广州打工的儿子,毕竟要在上千万人的广州找出一个擦鞋的打工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民警亲自驾车将两位老人送往东莞时,两位老人不住地表示感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林 | 廖淑清 | 广州 | 东莞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