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失火报警器发短信,南理工学生小发明挺实用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姚邦平 杨萍 记者 谈洁)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学生设计出“傻瓜”手机:只需轻轻摁一个键,就可以轻松实现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据介绍,近日南理工电光学院科协承办的首届无线电寻宝设计大赛上,10多个高校学生参加了比赛,涌现了一批颇具创意的作品。

  据介绍,针对老年人以及一些身体不便的人,南理工Sharklet队研制了这款“傻瓜”手机。他们通过将号码、短信固化在存储装置中,再通过一定的信号触发单片机,将其转化为普通手机的识别信号,使之完成需要的功能。比如对于老人,可以设置一个固定按键,摁下后自动给子女发一条短信:“儿子(女儿),我身体不适,请速回!”

  另有李森队的作品叫“火灾报警器”。家里发生火灾又没有人时,报警器就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来提醒邻居。接着,报警器还会发一条短信给宅主:“家里发生火灾,请注意!”

  据悉,学生们在设计作品时还考虑到了与市场结合。比如,Sharklet队做了系统的调查问卷,分析作品投产的可行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报警器 | 南理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