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中大医院3天接到4名猝死老人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程守勤 记者 倪秀萍)中大医院昨天传出消息说,最近3天来,该院急诊中心先后接到4名在家中突然发病猝死的老人,且猝死时间都在凌晨。该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刘文革提醒说,眼下正值严寒季节,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老人要提高警惕。

  据该院急诊中心护士长丁晓玲介绍,该中心近来常接到突发急症的老年慢性病人,大多数此类患者由于发现病情较早,及时上医院,最终都能化险为夷。但最近3天有4名患者凌晨在家中猝死,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已停止,虽经全力救治仍告不治。这几名患者一名62岁,其他的都是70多岁,均患有心脑血管系统或呼吸系统慢性病。

  刘文革分析说,寒冬的凌晨是老年人突发疾病导致猝死的高发时段,寒冷刺激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急性发作,再加上夜间人的基础代谢减慢,呼吸、心跳、血流速度放慢,负责指挥人体活动的神经支配功能出现变化,人的各种防御反射减弱,一旦再受到受凉、疲劳、兴奋等因素影响,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老慢支、哮喘、慢阻肺、缺血性中风等慢性病人极易在夜间发病,如果发现不及时就可能引发猝死。

  专家提醒说,老年人预防猝死发生的最关键措施就是加强日常的保健与治疗,慢性病老年患者一定要坚持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正规、系统的治疗,不能随意停药或增减药量,要定期到医院接受复查;日常生活要保持良好习惯,饮食要清谈,冬季气候寒冷千万不要过早外出晨练;患有心脑及呼吸系统慢病老人不宜过度疲劳,情绪心态要平和,晚餐不宜过饱;慢性病老人最好与家人住在一起,以便在突然发病时得到最及时的救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革 | 猝死 | 3天 | 慢性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