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祖国而战荣誉感更强

  多哈亚运会网球赛场上,中国女将的技术水平处在亚洲一流,在世界女子网球职业选手的排名也很靠前,但在比赛中,有的队员却是毫无斗志,轻易放弃比赛;而有的队员却截然相反,顶住比赛的压力,奋力拼搏,战胜对手,为祖国赢得荣誉,郑洁就是其中的代表。

  在女单比赛中,郑洁赢得了多哈亚运会中国网球的第一枚金牌。其实,郑洁在比赛中压力非常大。女团失利,网球第一块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女单身上,尽管比赛中,印度球迷疯狂的呐喊对郑洁来说是巨大的干扰。“但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顶住了压力。”夺冠后她说,“我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里无比自豪。”

  然而同样在与印度对手的比赛时,有中国队员输掉了比赛,赛后她将输球归因于喧闹的印度观众。

  为什么面对同样的比赛环境,选手表现和比赛结果不一样呢?亚运会网球赛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水平不是很高但压力大,还可能受伤而影响接下来的职业比赛。所以有的选手对比赛的态度不够积极,这直接影响到他们在场上的表现。然而曾获得过澳网女双冠军的郑洁说:“职业比赛与亚运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赛事。我参加亚运会是为国家而战,因此荣誉感更强,比赛中的压力也更大一些。这枚亚运会金牌意义更大,更让我兴奋,我一生都难忘。”

  在这次多哈亚运会中,郑洁身兼单双打两个项目,并最终拿到了两枚金牌。在网球女双冠军的领奖台上,郑洁和晏紫不仅接过了金牌,还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中国姑娘颁奖。这也是对她们表现出的顽强体育精神的特别嘉奖。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还透露郑洁这次夺冠非常不容易:“郑洁这次是带伤参赛,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可贵的敢打敢拼的意志和精神。因为球打到最后,拼的是境界,所以运动员的意志和人品很重要。”

  而对于观众而言,如果能在现场欣赏到这样的比赛,一定不能吝惜自己的掌声。因为运动员通过精彩的比赛,奉献给观众的不仅是一种视觉享受,更是一种精神洗礼。观众要用掌声为运动员喝彩,为他们鼓劲。

  张备亮R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比赛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