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设项20070108(图)

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设置

  第29届奥运会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

  网球比赛参赛选手数量为:男、女单打各64名,男、女双打各32对。为了避免高水平球员的过早相遇,按照世界排名,单打前16位和双打前8位的球员和组合被列为种子选手,抽签时提前分开,同时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的选手也要分到不同的半区。

  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每轮只有获胜者才能进入下一轮比赛。除了在男子单打和双打决赛中采用五盘三胜制外,其它所有的比赛将采用三盘两胜制;除了在男子单打和双打比赛中的第五盘以及其他比赛的第三盘,即决胜盘的比赛中,只有净胜两局才能赢得该盘比赛(长盘制)外,其它每盘比赛都采用平局决胜制(抢七局)。
RJ182

  项目溯源

  网球起源——原名叫“抓住!丢过去”

  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盛行全世界。”这四句话基本说明了网球的发展和历史。

  12至13世纪,法国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一种游戏,后来成为宫廷里的一种室内消遣娱乐活动。当时没有球拍与网,球也是布卷成圆形后用绳子绑成,场中以绳为网,利用双手作球拍,把球从绳上丢来丢去,法语叫做“tennz”,英语叫做“takeit play”意即:“抓住!丢过去。”今天的“网球(ten-nis)”一语即来于此。

  1873年是现代网球运动的开端。英国的温菲尔德少校改良了早期网球的打法,并将场地移向草坪地,同年出版了《草地网球》一书,提出了一套接近于现代网球的打法。网球规则经过多次修改和确定后,在1877年7月举办了第一届温布尔登草地网球锦标赛。

  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上,网球的男子单打与双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来,由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在“业余运动员”的定义上有分歧,已经连续七届奥运会都进行的网球比赛被取消,直到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网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网球重又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RJ2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球 | 比赛 | 双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