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勤洗手不生食海鲜可预防诺瓦克病毒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12320热线电话近日接到许多市民咨询,询问目前在日本流行并引起一些患者不治身亡的诺瓦克病毒如何预防。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吴疆昨天告诉记者,其实诺瓦克病毒并不是新面孔,只要不生食海鲜、勤洗手,就很容易预防,因此市民不必恐慌。

  诺瓦克病毒在中国其实是“老面孔”,以前许多患者都误以为自己患的是“胃肠型感冒”,实际上并非感冒,多半是由诺瓦克病毒等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胃肠炎。北京疾控中心设在儿童医院、儿研所等多家医院中的监测哨点显示,北京的秋冬季腹泻主要由病毒感染导致,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第二位就是诺瓦克病毒,但病人相对较少。

  诺瓦克病毒比较“钟情”于牡蛎等贝类,因此生食或吃了未煮熟的贝类易被感染。诺瓦克病毒感染的潜伏期只有一两天,即使不治疗,一般3天也可自愈。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勤洗手和少吃生食。吴疆建议市民冬季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在如厕后、进食或是准备食物之前要勤洗手。海鲜,特别是贝类不要生吃,要煮熟煮透再食用。RJ05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疆 | 诺瓦克 | 病毒 | 勤洗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