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女士路边行走被抢挎包 中巴车帮忙追堵摩托飞贼

  挎包被抢 中巴车帮追贼

  一车乘客都为被抢女士着急,尽管没追上,但失主非常感激司机和乘客

  昨天下午,史女士通过电话向503路中巴车司机韩师傅表达完感谢后,心头才感觉到一些轻松。就在打那个电话之前,她还为前一天包被抢,中巴车拉上她追赶出一公里,她却只顾急着追贼没来得及向司机师傅说谢谢而遗憾。

  挎包被抢

  中巴车拉着她急追摩托飞贼

  1月6日下午4时许,史女士提着黄色挎包由北向南经过西安市西郊重信广场,忽然听到身后摩托车轰油门的声音,她正想转身看个究竟,忽然一辆摩托车在身边停下,车上的人伸出手拽住她的包不放。史女士说,她紧紧拽住没放手,和抢包贼僵持了几秒钟,没想到抢包贼使劲踩了一脚油门,将她拉倒在地,抢上包就加速向南开去。

  史女士忍疼爬了起来,正想拦辆车追时,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503路中巴车停在她身边,“开始还把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车门开了,一车的乘客都喊着,‘快上来,我们一起追。’”听到这后,史女士心里流过一股暖流。等她上了车,中巴车载着她和一车乘客向抢包贼逃跑的方向追去。

  中巴司机

  “遇这事儿谁都不会袖手旁观”

  按照规定的路线,503路中巴车穿过重信广场上了阿房四路后,应该自东向西行驶到阿房路,可看到抢包贼拐进了阿房四路上一条小路,503路中巴车也拐了进去。看到史女士急得全身哆嗦,中巴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不停劝她别着急。

  几分钟后,在杈杨村口,道路狭窄,看着抢包贼越跑越远,史女士让司机停下车,然后拦了辆出租车继续追赶。事后回忆起来,史女士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她说,“虽然后来没有追上,但中巴车帮助我追赶,我下车时,都没来得及给中巴车司机还有满车乘客说声谢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当事的503路中巴车司机韩选义,他说,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看到史女士被抢后,他和乘客们都很着急,“遇到这事儿谁都不会袖手旁观的。”韩师傅说,史女士下车后,这辆中巴车顺原路返回到阿房四路上,然后才按照规定的路线继续行驶。

  民警提醒

  女士经过偏僻地方要多留心

  昨天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民警张康亮说,冬季是盗窃和抢包的高发季节,很多摩托飞贼盯的就是提着包单身行走的女性。他提醒市民,外出时包里最好不要放贵重物品,经过偏僻地方时一定要多留心。实习记者 卿荣波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巴车 | 女士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