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排联赛:苦战五局上海连胜 浙江奏凯首摘胜果

  北京时间1月7日,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结束第17轮争夺。上海队作客无锡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3-2险胜八一队取得3连胜。

  浙江队在主场直落三局轻取四川取得本赛季首胜,四川队则只能吞下3连败的苦果。

  八一2-3(21-25,20-25,28-26,25-22,11-15)上海

  比赛在江南大学体育馆进行,约有千名观众亲临现场观战,两队队中的国手沈琼、汤淼、崔晓栋以及李春均首发出场。第一局比赛开局,两队均力拼发球,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场上比分也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分局面。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仅领先一分。暂停后,上海队一度利用对方失误取得领先,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八一队通过拦网和高质量的反击又追近比分,并以16-15继续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依然咬得很紧。关键时刻,汤淼在2号位连续重扣得分,帮助上海队22-20领先。随着李春的发球出界送分,上海队拿到局点,在八一队3号位扣球出界后,上海队25-21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八一队3-0开局,不过上海队依靠方颖超的重扣和沈琼的拦网得分将差距缩小到2-3。此后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随着沈琼4号位的扣球得分助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6平。八一队在两次成功拦网后以10-8领先。不过汤淼在2号位一次重扣一次拦网又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追成12平。随后八一队攻防组织出现混乱,结果被上海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从而将比分改写为19-15。此后上海队越打越顺,在方颖超4号位斜线扣球得分后,上海队拿到局点。随着崔晓栋3号位快球得分,上海队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经过短暂胶着后,上海队率先打破僵局取得领先。随着八一队发球下网,上海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利用三人拦网将比分追至9-10。此后八一队虽然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屡次受困于发球失误,结果总是无法确立领先优势。随着八一队2号位斜线球扣出界外,上海队拿到赛点。不过危急时刻,仲为君在2号位敢于出手扣球打手出界挽救赛点将比分追至24平。此后,两队又打成25平、26平。随着八一队拦网得分,主队拿到局点,在崔晓栋扣球出界后,八一队28-26惊险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4-1领先开局,并且依靠着汤淼的出色发挥以及八一队的发球失误送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依然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暂停后,八一队发球失误如故,在第二次暂停时,上海队16-14依然保持领先。技术暂停后,八一队利用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16平。上海队立即要求暂停。但暂停后局面依然被八一队掌控,单萌屡次闪光。随着仲为君在2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八一队25-22再扳一局,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上海队又取得4-1的完美开局,此后八一队虽然也打出过精彩的进攻,但缺乏稳定性,结果被整体实力略高一筹的上海队以8-3领先5分交换场地。随后,八一队打得十分顽强连追两分,可惜关键时刻李春又发球失误,使得双方比分变为12-6,虽然其间上海队的黄波受伤退场,但大局已定。随着郭鹏扣球失误送分,上海队以15-11赢得决胜局胜利,从而以3-2险胜赢得全场比赛胜利。

  浙江3-0(25-18,25-22,25-16)四川

  此战之前,两队均未有胜绩。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慢,尤其是四川队失误较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8-5领先。此后浙江队保持优势,以16-13依然领先三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四川队屡次在关键球上失手,最终浙江队以25-18赢得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四川队的姜坤几次重扣得手助球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领先。此后,场上比分依然胶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反超,不过也只是领先四川队1分而已。技术暂停后,王隆瑞突然爆发,从而助浙江队25-22再下一局。第三局,浙江队完全控制节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浙江队逐渐扩大优势,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已经确立了9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四川队也无法迫近比分,最终浙江队25-16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局分3-0赢得了本赛季的首胜,四川队则遭遇三连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崔晓栋 | 沈琼 | 李春 | 仲为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