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解禁后首批多宝鱼上市销售冷淡

  时报讯 (记者周芳)昨日下午4时许,解禁后首批1700斤多宝鱼从山东游回广州。记者从黄沙水产品市场了解到,由于价格与平时相比涨了15%达到40元/斤,多家酒家咨询后仅8家订少量货。据悉,除7部货车获得“多宝鱼车辆准入证”外,其它车辆不得送多宝鱼进场销售。

此外,市场日前又送3个样本检查,预计今明出结果,随后市场内38家多宝鱼档口将陆续开门经营。

  首批多宝鱼销售冷淡

  解禁后首批入穗的多宝鱼,于昨日下午4时许运抵广州市黄沙水产品市场金泰海产。记者在现场看到,鱼档工人从6个泡沫保鲜箱里,用鱼网小心翼翼地逐条捞起,放入已经装满水的养殖鱼缸内,一条条鲜活的多宝鱼在水里畅快地游来游去,一张“多宝鱼开禁,每斤40元”的字条格外显眼。

  据黄沙水产品市场场长陈智勇介绍,这批多宝鱼全部来自山东日照,1700斤多宝鱼昨日中午从山东经过4小时空运抵达白云国际机场,又用专车火速运抵黄沙水产品市场,“这批多宝鱼是广州销售多宝鱼以来,肉质最鲜美、食用最放心的一批鱼”。

  陈智勇告诉记者,昨日一早就不断接到市内酒楼的咨询电话,不过很多酒楼听说开禁后的多宝鱼价格涨了15%,批发价每斤高达40元,纷纷打消了订货念头。

  据悉,目前全市仅有包括花都云海阁、南海渔村、南海名都在内的8家中高档酒楼表示“先订十来二十斤货,试着卖卖”。

  金泰海产老板郑才选亦表示,过去一天5000斤多宝鱼一抢而空,经过这场嗑药风波后,估计这1700斤都很难全部销出,“但有信心用放心鱼重唤市民的信任”。

  广州市场准入全国最严

  郑才选告诉记者,他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均有多宝鱼销售专营店,但只有广州政府在市场准入方面要求最严格。据了解,广州市食安办在决定解除禁令前,作了周密的安排,不仅要求黄沙水产品市场制定严格的市场准入、“一票否决”型的退市等制度,而且要求档主与供应商必须签订《保证书》,确保双方五证俱全、供应市场的多宝鱼不得含有任何违禁物。

  同时,黄沙水产品市场还根据市场在交易高峰期车流量大的特点,制定了专车专送制度,全场仅有7部货车获得“多宝鱼车辆准入证”,也就是说,其它未挂有该证件的车辆,不得送多宝鱼进场销售。一旦违规,将立刻回收入场销售权2个月。

  开禁后,黄沙水产品市场还将对多宝鱼实行抽查制度,每月抽查三次,抽检项目为土霉素、氯霉素、孔雀石绿和硝基呋喃。一旦抽检查出以上违禁物,也将被立即退场整改,两个月不得再在场内销售。

  3样本送检今明出结果

  此外,记者昨日从黄沙水产品市场获悉,又有3个多宝鱼样本已于本月4、5日送至广州市农业局检验中心检验,预计今明两天出检验结果。据悉,这三个样本产地为山东、福建,一旦检验结果合格,黄沙水产品市场内的38个多宝鱼销售档口将于近期陆续开门经营。

  据了解,这38家多宝鱼销售档口因此次多宝鱼嗑药风波损失惨重,每户损失少则几百万元,多则达到上千万元。出事前,黄沙水产品市场多宝鱼日交易量在3万斤左右,“希望政府和市场联合严把准入关后,市场销售情况能在春节前夕回暖”。专题:上海多宝鱼药物残留严重超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勇 | 郑才选 | 多宝鱼 | 销售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