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轨道交通卡协会”难找“婆家”

  晨报讯电脑素描协会、信息咨询服务协会……随着近两年各类社会团体在南京的迅速发展,很多大行业下分属的子支行业提出建立自己行业协会的申请要求越来越多。近段时间,摆在南京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案头的一张申请表让局里一帮人犯了难。

轨道交通智能卡行业协会,这个想成立自己行业协会的企业该对应托管到政府的什么部门主管呢?

  南京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张仁萍局长告诉记者,“按电子智能来说,它应该被划到信息产业或者科技部门,但它又是轨道交通方面的,难道划给交通部门?信息咨询服务公司就更不好分,严格的说它提供的是商业性服务,可以归到商贸局,但其服务本身又主要涵盖建筑、机械等行业,你说到底怎么分好?”

  记者了解到,为民间组织找个挂靠管理的主管部门不难,难就难在要为这些企业、民间组织找到符合自身行业特点、主管部门又能为它们提供广阔平台的“婆家”。

  据了解,自打南京的行业协会和政府脱钩后,由企业自发成立新协会的热情在近年十分高涨,诸如婚庆文化服务协会、南京医药行业协会等一批新的行业协会纷纷成立。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目前江苏省民间组织总量仅次于山东省,居全国第二位,其中社会团体总量已为全国之首,但很多新兴行业和大行业社会化分工细化后衍生的小行业往往找不到适合的主管部门挂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协会 | 行业协会 | 民间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