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不用会计手段避免科龙退市(图)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摄影报道)科龙终于复牌并涨停了。科龙发展前景如何?上周末,海信董事长周厚健给出了答案。

  科龙股票复牌第一日(1月5日)一开盘即以每股2.69元的最高价涨停,涨幅达到5.08%。截至下午收盘时,科龙股票成交量达30多万股,成交额为81万元。

  不过科龙去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达到4756万元,并且发布了全年预亏的通告。为了拿到一份漂亮的业绩单,科龙在去年11月份成功售出一块土地,取得1.27亿元,扣除相关税费后净赚3600万元,一举将前三季度亏损冲减到1156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科龙通过此举大大增加了“保牌”的胜算,但如果后续的卖地行动不能成功,通过经营业绩扭亏的难度将很大。

  银行提高科龙授信额度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2006年年底与核心经销商、银行和供应商的“三大会议”之后,各方已经恢复了对科龙的信心。本地银行已经提高了科龙的授信额度,减少了罚息并撤销了对科龙的保证金要求。

  而科龙也在2006年12月24日到2007年1月4日前归还了6亿元欠款给供应商(12月23日前还了3亿元),使得科龙的原材料运转恢复了正常。

  周厚健说:“科龙应该不会退市,而且2007年业绩还会大幅增长。”但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补充说:“我可以让科龙退市,但我不能对管理层下达关于‘利润’的命令。”他表示不会用会计手段避免科龙退市。

  据悉,复牌的前一天,科龙在广东顺德科龙总部召开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现场投票方式选举杨云铎和王士磊为科龙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这意味着上述两人进入科龙董事会。

  据了解,上述两人此前均为海信集团核心高管,去年11月刚被海信董事长周厚健火线空降科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科龙 | 海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