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海信未来6年将放慢节奏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上周末,海信集团公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该数据显示,预计集团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税为21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同比增长27%。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宣布海信已经进入3.0时代。

而即将在荷兰埃因霍温建立研发中心,则意味着海信今年的发展重点是国际化。

  周厚健说,在2007~2012年6年中,其阶段目标是利润率翻番增长。3.0时代海信“做强”和“做大”的标准就是使制造、研发、品牌三头并进。

  不过周厚健态度依然谨慎:“在接下来的6年里,与多数的中国企业一样,我们最大的考验仍是如何靠理性抑制规模扩张的冲动,真正把注意力集中在利润的规模上。”周坦言,海信在细节上还有缺陷,比如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差距,管理体系、人力资源尚不匹配,这些都要求企业适当放慢节奏。

  周厚健告诉记者,目前海信的IT产业主要集中发展两大领域:一是POS;二是网络科技(包括商业管理、智能交通和公交调度管理)。

  据了解,在智能交通和公交调度两方面,目前海信已经做到国内企业第一,成为与西门子、日立等国际巨头相抗衡的主要力量。尽管目前国内该市场容量仅为10亿元,但周厚健对于其增长至数百亿元规模的前景相当乐观。

  尽管2006年海信的出口被周厚健评价为“做得不好”,但在部分区域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给了周厚健国际化的信心。值得关注的是,海信未来在荷兰的研发中心将主要面对国际市场。周厚健认为,今后国际市场做得好与坏,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生存问题。而海信也已经将2010年1000亿元销售额中的40%定给了海外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海信 | 6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