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雅绅特1.4MT 基本型将停产

  本报讯(记者刘放)日前,有消息人士称,推出仅半年的雅绅特1.4LMT基本型将于近日停产。由于这款售价为7.2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在拉低整个雅绅特系列的价格底线、提升雅绅特整体销量方面曾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因此,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曾扮演雅绅特“救兵”

  据悉,雅绅特是北京现代于去年3月打着“平民车”的招牌推出的新车,但是其入市时7.98万元至10.28万元的价格大大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因此上市伊始,销量始终不能打开局面。北京现代高层却公然承诺两年半不降价,以显示其对产品和市场的信心。

  但“两年半”的承诺仅仅支持了116天,北京现代即官方宣布雅绅特最高降价8000元,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不满。不过,降价之后,雅绅特的销量直线上升:7月份创下上市后最高单月销售纪录3463辆;8月份实现销售5693辆,增幅超过60%;9月份,销量继续攀升,达到7179辆。其中1.4LMT基本型与雅绅特其他型号相比,性价比更突出,因此导致雅绅特的订单往这一款车型上集中,为整体销量的增长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停产缘自利润过于微薄?

  正是这样一款车,在登场了仅仅半年不到的时间却传来停产的信息,不免让人费解。有关分析人士认为,停产原因很可能是利润太薄。实际上正是由于利润问题,厂家一直不愿多产这款“救兵”车型,一度造成了市场上“有价无市”的局面,停产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雅绅特1.4LMT基本型的上市及停产,却从侧面反映出整个经济型车市场产品价格竞争激烈,每一款车型的降价空间都已十分有限。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雅绅特1.4LMT基本型的停产或许可以看作是一个信号:合理的价格比纯粹的低价更适合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绅特 | 停产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