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八成居民觉得出行更方便了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从今年1月1日起,冲着四折优惠而购卡乘车的市民明显增多。北京中观经济调查公司最新调查发现,公交新政策实施一周,近八成市民反映自己出行更方便了;八成多居民表示出行费用减少;六成人认为,此次改革有助于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

  1月1日起,本市全面取消公交月票,并对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为了解居民对此次公交改革的感受和看法,中观经济调查公司于1月4日至6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的方式,随机抽取了168名居民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约八成的受访居民反映,改革后出行更方便了,83.3%的受访居民表示出行费用减少了,约八成的居民明确表示将增加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次数。

  以前开车上下班的马先生向记者反映:“自从听说公交车的折扣,老婆天天念叨,上班坐公交车来回才8毛钱,想起开车要花的油钱、停车费就心疼。我们干脆给私车放了‘长假’。”像马先生这样重新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开始增加。

  调查还发现,约六成的受访居民认为本次公交改革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六成多的居民对“9”字头公交的票价状况表示理解。同时,市民也对政府部门提出了建议——九成多的受访居民希望多建一些快速公交线路。RJ02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居民 | 出行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