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籍保姆应聘者寥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王皓)截至昨天,北京家政协会开通134条京籍失业人员求职电话已有一周时间,记者获悉,热线报名并不踊跃。相对于两节期间5万人的家政市场需求缺口,仍然是杯水车薪。

  记者拨通了134条热线之一的北京舒欣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电话,表示想找京籍保姆提供不住宿的家政服务。

工作人员说,中心原有的几名北京保姆“工作日程”早已经排满了,最近一周的热线电话并没有引来新的报名者。看来京籍保姆市场短时间之内供不应求的现状仍难以改变。

  北京人还是受“面子”约束,很多人还需要转变观念。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大经介绍,为缓解两节期间家政市场的紧张状况,北京家政协会已连续几年在节前开通京籍失业人员求职电话,特别是去年本市春节期间开通了百条热线,共有2900多名京籍家政服务员通过热线上岗,数量是前3年的总和。根据这几年的情况分析,北京人应聘特点比较突出。

  北京人做家政服务员爱“挑活”。据了解,大多数应聘的北京人最青睐两类工作:一是“月嫂”,因为相对来说,月嫂收入较高。根据级别不同,月嫂每月最低收入1200元至1300元,部分月嫂学历高有经验,收入能达到2500元至2600元。二是北京人爱做“小时工”,因为小时工上班时间较为自由。

  据市家政协会初步统计,目前约两三万北京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北京的张女士因为家庭住房紧张,找保姆的首要条件就是“我下班后自己照顾宝宝,保姆也可以下班回自己的家。”据透露,以往北京家庭不爱用京籍保姆,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北京家庭开始青睐京籍保姆。主要原因是京籍保姆不必住在用户家中,用户不仅不须准备住房,也不用担心保姆介入自己家庭的私生活等。RJ046RJ21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姆 | 北京家政 | 月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