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妈妈要生“猪宝宝”企业担心缺人手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当“准妈妈”们开始忙着为“金猪宝宝”的诞生做准备时,企业人事经理也开始为员工集中休产假带来的人手短缺而担心。中华英才网对865名企事业人事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认为,“婴儿潮”对企业带来的最大影响是人手短缺。

  民间一直认为属猪的人大多生活富足、逍遥悠闲,很多的职场夫妻都希望生个属猪的孩子沾点喜气。而根据AC尼尔森的预测,2006年中国出现最近二十年最大规模的结婚人群,今年则将迎来近年最大规模的生育高峰。这种扎堆生孩子的现象已经让企业的人事经理们感到了一丝紧张。调查显示,近半数人事经理对怀孕员工“不能分配较重的任务”感到头痛;觉得即将要孩子的员工“无心工作,责任心变差”的为15.8%;还有高于一成的受访者认为“个别怀孕女员工可能辞职”。

  计划今年生孩子的员工到底有多少?调查发现,54.7%的人事主管认为单位有“10%以下”的育龄员工会在今年生孩子;而认为“较多,有普遍性”的比例为11.3%。考虑到种种不确定性,企业在招聘中,不少企业都设定育龄女性员工的限额。在婚育问题对招聘的影响的调查中,人事经理的态度客观地显现出企业给招聘设定性别门槛仍在很多程度上存在——“避免招聘育龄女职员”是26.4%企业在执行的原则。RJ02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员工 | 经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