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一个偏远山村的“致富经”

  据新华社沈阳电 从鞍山市区出发,往东北行进15公里,便到了金胡新村。这里虽处深山,但却另有一番景象:新楼密布,路灯成排,厂房林立。

  金胡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洪义是一位“奇人”。1997年,樊洪义受聘成为鞍山市齐大山镇镇长助理兼胡家庙村农工商公司总经理。

初到胡家庙村时,农工商公司几乎是一个空壳:全村找不到一个10万元以上的企业,倒欠外债500多万元,几百户农民守着山地度日,人均年收入703元。

  商人出身的樊洪义却另有想法:农村发展应通过推进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战略,实现以工带农,进而实现城乡共同发展。

  樊洪义说干就干,在胡家庙村原有的铁矿上做起了文章。当时,村集体的4座铁矿已有2座停产,剩下的2座也步履维艰。樊洪义自掏腰包拿出近百万元,垫付到铁矿的生产经营之中。不到一年,4座矿山个个实现盈利,盈利最多的许家沟铁矿当年缴税300多万元,成了全镇响当当的龙头企业。

  67岁的村民李纯一用“两个舍得”来描述这个外来的村支书:自己有钱舍得往村里拿;为了村民利益舍得花钱。

  2000年4月,樊洪义将户口从鞍山市迁到了胡家庙村。随后,他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樊洪义说,从市民到农民,他决心一辈子带领乡亲们走下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洪义 | 金胡 | 铁矿 | 胡家 | 鞍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