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僵持后 他开车碾过交警的脚……

  昨天下午3点,俞先生打来电话:“文晖路上塘路口,有个交警被一辆轿车撞了!”随即被送往省人民医院。

  被撞的交警叫叶志挺,26岁,一米八几的个子,去年9月进入四中队工作,他一身警服坐在急诊观察室里,陪同的还有曹副队长和一名同事。

  “那辆车就从他右脚上碾过去!”曹队拿着刚刚拍好的片子说,“真当是运气好!医生检查了伤势,幸好没有骨折,右脚和右膝盖软组织肿胀,开了些药,估计至少要休息一个星期!”小叶无法独立行走,在曹队搀扶下一跛一跛地往外走,“感觉右脚这里火辣辣的。”

  小叶说:“3点钟,我在文晖上塘高架下路口执勤,看见一辆白色宝马变道行驶,还压线占两个车道。”出于职业习惯,他马上拍摄下违章证据并示意停车,“我等他摇下车窗后立即标准敬礼,请其出示驾照并靠边。男人三四十岁,我连说两次,他都不靠边,也不肯出示驾驶证。”

  僵持了5分钟,小叶呼叫下城交警指挥中心,并与值班的曹队取得联系,要求增援,“我明确告诉他,如果再不接受检查,就要呼叫拖车拖走违章车辆。”

  “那时这辆车后面快堵到潮王路了。”就在小叶侧着身和指挥中心对话时,宝马噌地发动,左前轮直接碾过小叶的右脚。

  “我忍着痛,绕到车前头挡住,向他敬礼,再次让他靠边要求出示驾驶证,同时和指挥中心联系。”

  司机喝酒了吗?

  小叶摇摇头:“没有。”

  现场录音回放

  小叶的声音:“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

  没有回答。

  小叶重复一遍,录音里传来男人不耐烦的杭州话:“你没按照程序办事!你没敬礼!我才不交!”

  小叶又至少重复了4句“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

  男人一直打着马虎眼,说话兜来兜去,口气很冲。

  小叶:“你要是不靠边接受检查,要对交通堵塞的后果负责!”

  男人没有说话。突然,“哎呀!”小叶大喊,“停下!你轧了我的脚!你冲撞交警要负责!”他立即把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

  司机在隔壁办公室接受询问。是个胖墩墩的中年男人,闷着脸一声不吭。司机姓程,杭州人。他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只说:“当时我们都在火头上,没控制住自己。”

  治安中队办案警察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件,如若最后违章确认,该司机将肯定受到治安处罚。

  警官强调,“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配合交警指挥、执法。”

  车轮碾过脚背,为什么没有骨折?

  小叶很幸运,只是软组织损伤。为什么车轮碾过他的脚背,却没有造成骨折?我询问了一位医生。

  “因为脚掌里的骨头都是短骨头,不容易在外力作用下导致骨折和骨裂,车子启动后速度较快,脚面上受力时间比较短,所以只是软组织受伤。像小叶这样的案例在临床中有可能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晖 | 交警 | 小叶 | 骨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