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州特警佩带“警用第一枪”(图)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从去年12月20日至今半个月时间里,每天郑州街头可见30多名特警巡逻,而且全副武装。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其腰间佩带的新式9mm转轮手枪——中华警用第一枪。

  有望取代54式手枪

  作为全国几个9mm转轮手枪试用警队之一,郑州特警已经试枪一个半月,到今年2月,他们就要向公安部上交试用报告,届时,“第一警用手枪”能否替代54式等军用手枪的问题将得以解决。

  尚在试用阶段的9mm转轮手枪被称为“中华警用第一枪”,配有两种子弹,一种是平头的普通子弹,另一种是圆头的橡皮子弹。
普通子弹在击出时,回响巨大,而橡皮子弹声音很小,“咻”的一声,子弹已打入靶内,相比54式手枪而言,它的声音可谓“细语莺声”。减轻警察心理压力

  “有枪不敢带,带枪不敢用”这句话广泛流传于基层民警中。目前,中国警察佩带最多的枪支是54式手枪。“54式手枪的特点是威力大,子弹初速快,达到每秒430米,穿透力强,能穿过一个人打伤后面的人,易伤及无辜。”郑州市特警支队副组长、神枪手王璞生认为带枪的警察都有心理压力,换句话说,持枪者都会畏惧54式手枪的巨大威力而不敢随意使用。

  使用9mm转轮手枪就不用考虑这些问题,它初速低,200m/s左右,仅为54式手枪子弹初速的一半,而且子弹打入人体不会穿过,而是在肌肉里旋转,造成局部伤。“54式手枪易造成贯穿伤,这种伤口很难治愈;而新式转轮手枪造成局部伤,容易治愈。”王璞生解释道。可配橡皮子弹

  况且9mm转轮手枪配两种子弹,在使用普通子弹时,就是武器,要遵守《中国人民警察武器使用条例》;但是当它使用橡皮子弹时,就是警械,遵守《中国人民警察警械使用条例》。而后者比前者要宽泛许多。这就意味着,橡皮子弹使用的频率将会很高,警察不敢带枪、不敢用枪的心理问题会不治而愈。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璞生 | 子弹 | 手枪 | 转轮手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