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省全面部署劳动关系调整工作 全国尚属首次

  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重大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不”原则确保下岗职工利益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下发了有关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文件,对我省劳动关系调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标志着我省劳动关系调整工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去年8月底,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并由省劳动保障厅牵头起草文件,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

  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3年行动计划,促进各类用人单位与职工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加强计税工资人员基数真实性的审查,包括企业是否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符合税法规定的不得列入企业税前扣除基数。

  文件要求加快推进由工会组织、企业代表组织等组成的基层劳动关系协调组织建设。在社区(村)中建立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小组,承担协调劳动关系有关工作,使劳动纠纷的解决更简便、快捷。

  文件要求各级法院依法追究欠薪企业和经营者的法律责任,劳动保障部门作出行政处理决定后,有充分理由认为企业可能逃避执行的,可以申请法院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建筑施工企业因自身原因造成拖欠劳动者工资,情节严重的,在付清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前,不得参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投标,依法暂停其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

  文件还规定,国有企业改制中支付解除职工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社会保险费、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和管理费以及国家和省规定的有关费用,可从改制企业转让的国有产权收益企业留成部分中支付。不足的由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企业集团统筹解决。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企业集团整体改制的,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从国有资产收益企业留成部分中解决。本级国有资产收益企业留成部分不能解决职工安置费用的,经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批准,由地方财政解决。

  同时,对职工安置实行“三不”原则,凡职工安置方案未经职代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职工分流安置、经济补偿金支付、社会保险接续等办法不明确,职工安置资金不落实的,不得进入重组改制和破产程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动关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