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口烂尾楼凌晨突发大火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7日讯(记者 吴懿斌 实习生李向阳摄影报道)今天凌晨,海口市美舍路一栋半拉子楼因拾荒人堆积的废品引发大火,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得知火情后,亲临现场指挥消防官兵灭火,让住在半拉子楼里的9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

大火燃烧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看到多辆消防车停在现场。在位于美舍路美舍河边上的一处烂尾楼,虽然在消防官兵的扑救下,已看不到明火,但仍然浓烟直冒。烂尾楼住着许多拾荒人,楼下堆放了塑料瓶、废旧电器、木材等大量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官兵还在向冒烟的地方喷水,防止余火再燃烧起来。

  据现场一位姓刘的先生介绍,凌晨5点多钟,他突然听到一些人的吵闹声。起床来一看,相邻的那栋半拉子楼已经着火。大火把屋子里的东西烧着,熊熊火焰直往上窜。让人奇怪的是,没有见到人去灭火,却见一群男女在吵架,争吵的内容都是尚未起火的破烂物品,他才赶快打电话报了火警。

  据了解,烂尾楼里发生的这起安全事故,海口市消防支队所辖的国兴、长堤等四个中队的9辆消防车60名官兵参加了灭火战斗。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危及相邻居民区。

  现场指挥灭火的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告诉记者,他今天凌晨5点半,听到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立即给消防部门打电话,询问哪里发生了火灾。当得知是海口市美舍路的一栋半拉子楼发生火灾后,五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看有没有哪个民工还没有出来,与消防人员一起疏散群众,他担心火灾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就当即要求消防、公安人员各负其责,确保人员安全,把火灾损失降到最少。

  6点56分,当消防人员向他报告大火全部扑灭时,王书记伸出大拇指, 称赞消防官兵是好样的,海口城市安全少不了他们。

  (报料人:陈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大火 | 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