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全面启动御寒措施 1200余庇护站24小时开放

  南粤寒冬至全城急御寒 穗1200多个庇护站全面开放

  星光老年之家全面开放,救助站内加衣加被,福利院内彻夜巡查,孤寡老人重点探访……昨日(7日),广州气温低至9℃,连南更低至—5℃。对于习惯于高温酷暑的广东人来说,没有暖气、没有双层窗户的日子实在难过,而那些弱势群体更是如此。

为了抵御寒冬,广州等城市全面启动了御寒措施,孤寡老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等人群都能在庇护站、救助站等机构中避寒。韶关、清远等地党委、政府更心系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连日来紧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确保群众无饥寒安全过冬。

  星光老年之家

  非辖区人员也可求助

  按照民政部门的规定,广州市的星光老年之家,在气象部门发布红色寒冷(高温)预警信号时要自动开放。昨日,广州的最低温度只有9℃,全市1200多家星光老年人之家庇护站已自动24小时开放,为老人服务。同时,星光老人之家的工作人员主动劝导辖区内的流浪人员进星光老人之家避寒。目前,广州市民政局也已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开放星光老年人之家。

  记者在越秀区某社区的星光老年之家看到,众多老人围坐在室内避寒打牌。适宜的室温下,老人们兴致很高。老年之家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每天都有10多位老人来庇护所避寒,为了让他们在舒适的环境里娱乐,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为老人准备了热开水。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有1200多个星光老人之家,启动避暑(防寒)机制后,不仅只有本地户籍的居民可以入住,非本辖区但需要御寒的人士也可以要求在庇护站避寒。经统计,仅仅1月5日至今,广州全市的星光老人之家一共容纳了1200多人在里面活动和御寒。

  孤寡老人

  平安钟全天跟踪服务

  “天凉了,老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多穿点衣服,尽量少出门;一定要出门的话,注意穿防滑的鞋子……“寒意逼人的早晨,广州的平安钟用户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醒。据了解,连日来,天气变凉,平安钟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了解老人的情况,并对患有疾病的老人启动24小时的跟踪服务,随时关注老人的情况,以免老人发生意外。

  “我们都提醒老人尽量少出门,如果有什么需求的话,可以随时按铃找我们,我们都会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据介绍,对一些身患疾病的老人,平安钟都24小时跟踪服务,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

  “每天,老人们也会按钟,向我们报平安”。据悉,全市正在使用平安钟的老人,无一人因天气变化而发生意外。另外,广州民政部门也下发通知要求民政工作人员立即到孤寡、三无老人家进行探访,及时为孤寡老人提供防寒衣物。据了解,荔湾区民政局已经购买了近三十万元的御寒衣被。省民政厅也提醒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在寒冷天气中,应多关注孤寡、三无老人的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信息,防止寒冷天气中出现意外。

  儿童福利院

  24小时巡视看护

  冬天来了,那些没有亲人关心的孤儿们生活得如何?记者从广州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针对不同年龄的在院孤儿,福利院配备了完善了御寒措施和设备。进入1月以来,这些措施和设备都派上了用场。广州市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婴幼儿着凉感冒,福利院实行24小时巡查看护,时刻注意添衣加被及他们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御寒 | 庇护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