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不到两小时就签2000本,于丹刷新易中天纪录

  南京日报报道自去年“十一”黄金周亮相央视《百家讲坛》,于丹飞速蹿红,她的名字跃居各大报纸、网络显要位置,并有了“女易中天”的别称。她的新书《于丹<论语>心得》上市一个多月已加印7次,销量突破了150万册。

去年11月26日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的签名售书活动中,单日单店单册零售达13600本!9个小时签名12600本!昨日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不到两小时的时间也签出了2000多本……

  在众人啧啧称叹她的“开口万言,闭口成理”的个人才华之时,也有人开始反思,泱泱大国口若悬河、学识不凡的人才济济,何以就是这一“小女子”成就了这样的人气奇迹?于丹对这一切非常淡定:“大火大热与沉寂距离不远,我不需要这样的火热,希望所有人对《论语》保持恒温,一辈子解读《论语》就会有一辈子的快乐……”

  虽然签售昨日上午10点半才正式开始,但新华书店还未开门营业,于丹的粉丝就将大门围住了,随即人越来越多,偌大的一楼展厅在一个小时内便被挤得水泄不通。读者里有满头银发的老者,也有满脸稚气的孩童,不同于以往签售时人手一本,昨日排队的读者很多都是买了两本以上,最夸张的是一个读者一口气买了20本。这个来自一家外企的白领告诉记者,于丹在《论语》中解读的心灵之道、处世之道、君子之道、交友之道等各种生活态度对年轻人特别实用,很多同事都喜欢,就派他作代表前来了。家住南湖的李大爷自称是于丹忠实观众,昨日和老伴9点就来排队了,买了两本送给自己的女儿,“所有做人的道理,这个书中都有了,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为人教材。”而记者也了解到,该书还成了很多单位年终给员工的礼物,一家通信公司日前向出版社预定了5万册。

  看到签售厅读者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于丹直叹南京的读者非常有文化,简单地打了招呼,她就开始挥动手中的签名笔,一共有4个工作人员在旁边拿书、翻书配合着她的签售。出版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于丹写自己的名字只要3秒钟。她在现场笑言,爸爸为她取名时似乎就预料到女儿会有这么一天,如果名字复杂点真不知道怎么应付。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于丹签出了2000多本,刷新了易中天在该店创造的签售佳绩。

  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

  (编辑 暴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 易中天 | 读者 | 签售 | 论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