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南海研究成果丰硕 促两岸合作维护南海权益

  中新社海口一月七日电 (记者杨旭赵曼莉)回顾十载硕果累。十年来,中国南海研究院在南海史地、南海诸岛主权、海洋划界、南海环境保护及周边关系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基础性的研究成果。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南海研究院研究十年回顾暨院庆”活动上获悉,中国南海研究十年,参与北部湾划界谈判,提交了近百篇研究报告、对策建议;通过“海峡两岸南海问题研究民间学术论坛”,推动两岸合作,维护中华民族共同的南海权益;创建了国内资料最全面的南海问题中英文专业文献数据库,并提供在线查阅;创办了国内唯一一本南海专业研究刊物《南海研究》;编印出版《南海形势年度评估报告》蓝皮书;“数字南海”项目进展顺利;每年举办南海问题研讨会,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战略机构建立了固定的学术联系。

  据了解,中国南海研究院是以南海为研究对象并从事相关学术交流的研究机构,在政策和业务上接受外交部和国家海洋局的指导。其前身是成立于一九九六年的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是外交部确定的中国南海问题研究基地。二00四年七月,经国务院批准,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和任务包括:南海史地及南海诸岛主权;南海的地缘政治及周边各国的南海政策;海洋法在南海地区的适用性研究;和平解决南沙争端的对策性研究;南海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等;培养和储备解决南海问题和从事海洋科学研究的专门人才。

  国务委员唐家璇为中国南海研究院十周年院庆发来贺信,勉励把中国南海研究院建设成为中国南海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海 | 中国 | 研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