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原报业阳光依旧强势大河一枝独秀(图)

首席记者王鲁峰 文 记者杜小伟图

  年度盛会高朋满座

  一年一度的大河报年度广告推广会已经成为河南广告业界最受瞩目的盛事。年度盛会今又到。上周六,2007中原报业营销创新峰会暨大河报年度广告推广会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传媒管理研究所所长宋健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黄泰岩教授,央视市场研究中心、媒体研究部研究总监袁恒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中国经济走势与报业经营战略》、《报业不死》、《2006报业市场及大河报价值分析》做了精彩演讲。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集团经委秘书长、副总经理、运营管理部主任陈伊娜,集团经委委员、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主任刘学盘及本报总编辑等,与本报授权代理公司广告代表以及近百家其他广告界、企业界代表出席盛会。

  张建在致辞中称,在媒体影响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等评价媒体实力的关键指标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已经迈入全国报业集团先进行列。在全国报业形势持续下滑、区域内同业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集团所属报纸大河报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应对竞争,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广告、发行状况良好,依然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年经营收入超过5亿元。

  强势大河潮不可挡

  经过2006年一年的运营,再说“怀疑”的人恐怕不多了——全国报纸广告经营持续下滑,但具体到郑州市场,却依然是罕见的“阳光依旧”,大河报在其中的表现,依然要用“一枝独秀”形容。

  据袁恒介绍,根据CTRMI的广告监测数据,2006年1至10月报纸广告的刊登规模为371亿元,与上年同期比较仅增长2.9%。考虑到这一数据是以刊例价格统计,那么报纸广告就有可能是零增长,甚至是负增长。

  唯有郑州报业广告市场,保持了少有的高速增长,增速高达33.9%,位居全国之首,这也是郑州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幅度。其中大河报分到的蛋糕最大。

  在袁恒看来,大河报的价值,在于其将“量”与“质”较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她说,数据显示,《大河报》的平均每期阅读率高达43.1%,在15岁到69岁的郑州市常住居民中,读者规模超过84万人,远远领先于郑州市其他主要报纸,在郑州市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央视市场研究CTR郑州2006年度调查数据显示,在日到达率最高的10大媒体中,河南本地媒体拥有6家,报纸电视各3家,但是报纸影响力较大,其中大河报高居榜首,日到达率高达43%!在郑州市场,大河报与央视一套相比,日到达率仅仅低10个百分点!作为区域强势媒体,大河报以百万份的发行量、超五亿元的年度经营收入,在全国报业市场20强之列拥有一席之地,也同样极大地促进了郑州传媒市场报纸读者队伍的迅速扩大。同时,大河报对不同读者人群均有广泛覆盖,其中覆盖了更多高素质人群,它拥有较多白领读者和专业人士,读者个人收入水平和家庭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等。

  媒企喜签广告大单

  当日上午11时30分,盛会迎来又一个高潮。5家省内知名企业的代表依次走上签约台,和大河报副总编辑、广告中心主任、大河广告公司总经理焦书晖郑重签下2007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这些企业只是大河报众多客户中的主要大客户代表。其他知名企业签约将在会后陆续进行。

  “目前签的金额只是保底金额,实际合作数额肯定会高于这一金额。”签约企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这样称。

  年度大奖各归其主

  走过11个年头的大河报,在收获了百万忠实读者的同时,也收获了一大批不离不弃忠心追随的合作伙伴。

  上周六的会议上,大河报还颁出了各项年度广告大奖——

  综合代理第一名河南维思广告有限公司;金牌执行力奖河南惠乔广告有限公司、河南万事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州铁利达广告有限公司、河南日报达利广告有限公司和河南新安广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此外,金牌诚信奖、金牌创意力奖、市场开拓奖、营销传播经典案例、金牌栏目代理奖和金牌媒介奖等各项大奖也各归其主。

  河南维思、河南惠乔、河南万事达、河南百姓嘉业等广告公司的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河报在广告经营方面的阳光政策,明码实价、公平合理、一视同仁等原则,堪为河南媒体业界典范,这也正是大河报经营成功的重要因素。他们认为,在激烈的报业市场竞争中,大河报这一更为广阔的平台,对所有愿意成长的广告公司的实力提升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大河广告独秀中原

  广告客户代表纽爱适河南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井海军在会上发言。他说,纽爱适公司以经营高科技眼镜为主,今年开始发力河南市场。经过比较,它选择了重点在《大河报》上进行广告投放。据介绍,他们进军北京市场时,也选择了当地一份主流报纸投放,一个整版的广告打出去后,一天接到1600个读者反馈电话。

  2006年9月19日,该公司在大河报投放了一个整版广告。他们认为,保守估计当天能接到400到600个电话,如果能达到800个,就很满意了。没想到,大河报和大河报的读者给了这家企业一个大大的惊喜——当天接到反馈电话1980个!第二天并没有广告跟进,电话量依然达到1700个。从9月19日到11月30日,该公司按计划在《大河报》上持续投放广告,公司共接到电话19545个,郑州市区占49%,其他省辖市占51%,到公司柜台的人流量,仅郑州市3个月就有3万多。

  “大河报的广告效果之好出乎意料,令人兴奋!”井海军说。

  签约现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 袁恒 | 惠乔 | 广告 | 郑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