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你保护我不能老靠我“警惕”

  王炯木

  “无毒副作用”、“终身不反弹”……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布了虚假违法医药广告警示,曝光了9种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的虚假违法广告,提醒公众警惕这些广告语。(1月6日新华网)在我的印象中,药品监管部门和卫生监督部门对公众的提醒服务近年来十分频繁,特别是对于一些药品广告,叫患者不可轻信、警惕上当受骗的提醒经常见诸报端。

这些扎人眼球的警示一方面似乎在告诉我们职能部门十分尽责,但一方面却让人十分害怕,就像一个人走在旷野里,那远处的保护者总在一个劲地遥控提醒:有狼,有鬼怪,有抢劫,要警惕啊……职能部门诸如此类的提醒服务多了,就叫人犯迷糊了:“提醒”乃是一种善意的劝导,譬如医生提醒我们不要吸烟,譬如社会学者提醒夫妻应该如何相待,他只需提醒就算是善莫大焉,就已是高度负责。但政府就不同啊,你要替人们的生命和健康负责,你要保护好“供养”你的纳税人,可是为啥有那么大面积的药品广告违法,为啥不让他们付出必要的违法成本,为啥不给我们一个相对有秩序的环境而反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你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个普通的社会角色,像“局外人”一样只做些道义上的“劝导性”工作。

  当然,我不否认“提醒”也是一种保护的方式,但说到底我不能生活在你喋喋不休的“提醒”中,你不能把“提醒”当成尽责。老是“提醒”,是否你保护的方式已经本末倒置,“提醒”多了,会恰恰说明你履职不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惕 | 保护 | 提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