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食品安全有保障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姚长寿)“去年,成都在食品放心工程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前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监总局、海关总署和全国整规办等部门组成的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对成都食品放心工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评估。

昨日,综合评价组负责人徐景和代表综合评价组对成都食品放心工程进行了评价,对成都食品安全监管的信用体系建设、信息发布政策、监管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徐景和认为,成都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很重视,成都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监管合力、监管资源整合、监管措施、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他向成都市提出了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农村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建议。

  “食品安全检测资源整合,这在全国都是一个难题,成都却有勇气,有魄力推动检测资源的整合。”徐景和认为,成都将药监、质监、农业、卫生等部门的检验检测职能和机构进行整合,组建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全面履行了全市食品药品质量的检测检验职能。

  徐景和认为,成都进行的“邛崃春源金卡猪”国家金卡工程电子标志应用试点项目,确保了猪肉及其制品源头的可追溯性。成都广泛运用食品生产电子监管系统、食品监管电子地图系统等电子管理档案,大大加强了对食品企业的日常动态监管。此外,成都在食品安全信息发布方面,各部门密切协作,定期联合发布了食品安全信息。这让消费者可以及时了解全市的食品安全状况。

  徐景和认为,成都市这几年通过食品安全的整治、宣传教育,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但这与整个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个别企业为了经济效益而轻视食品安全问题。他建议成都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宣传、教育。同时,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的制度。他希望成都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社会、消费者的选择,促进企业、行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自律。

  “农村的食品安全保障是一个攻坚战。”徐景和认为,农村的食品安全保障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整合监管资源,让农村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景 | 食品安全 | 成都 | 保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