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力营救5名被绑架川籍人员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伍江川)昨日,来自省商务厅的消息显示,我省相关部门已与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5名川籍劳务人员家属全部取得联系,并进行了慰问。目前,所有家属情绪稳定。

  北京时间1月5日中午,我国劳务人员在尼日利亚被绑架。

经证实,被绑架的5人均来自四川,系四川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派出的川籍员工,其身份为工程技术人员和翻译。事发地点在尼日利亚南部距首都阿布贾约500公里的河流州埃莫华城附近,上海贝尔公司作为设备供应总承包商在这里实施“尼日利亚农村通讯网扩容工程”,四川通信工程公司作为设备安装和建设施工分包商。

  获知此事后,省委书记杜青林,省长张中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迅速作出批示。杜青林明确要求我省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外交部、商务部,竭尽全力营救我被绑架人员,同时做好被绑架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目前,省政府已成立关于该事件的应急工作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副省长黄小祥担任应急工作小组组长。应急工作小组举行的几次紧急会议已进一步明确,除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人质营救和家属安抚工作外,省商务厅、省外办要向我省在海外企业通报有关情况,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加强境外安全防范。

  尼日利亚部族领导人

  相信中国人质将安全获释

  新华社拉各斯1月7日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7日说,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土皇(部族领导人)已表示将协助营救日前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质,并相信中国人质将会安全获释。

  这名官员说,这名德高望重的土皇表示将利用其身份,协助中国使馆特别营救小组以及当地政府和警察营救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如果营救行动进展顺利,5名中国工人将被安全释放。但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土皇的姓名。

  目前还没有掌握这几名人质的确切下落,但埃莫华地区政府领导人埃梅卡·沃克已经承诺将尽快找到人质的下落。

  一伙武装人员5日凌晨在尼南部河流州绑架了中国在尼日利亚从事农村通讯网络扩容项目的5名技术工人,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物。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6日组成特别营救小组,前往5名中国工人被绑架的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营救小组将与河流州政府和警方协调合作,竭尽全力参与被绑架人质的营救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华地 | 被绑架 | 营救 | 尼日利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