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签名难确认密码怕被盗 信用卡流行“双保险”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金计 通讯员施恋袁文)不必确认密码而仅需签个名字,这种信用卡消费的“国际惯例”,目前在江城正逐渐被“签名加密码”取代——不久前,武汉市商业银行推出的九通卡也沿用了江城大多数信用卡使用的“双保险”措施。

  业内人士介绍,几年前,江城几乎所有银行都和广州、上海等城市一样,推出了签名信用卡,为的是“与国际接轨”;但眼下,除个别银行外,其它银行均悄然修改了规则,其理由则是“安全第一”。

  “商场收银员又不具备专业鉴别水平,哪能保证签名无误、刷卡安全呢?”昨日,市民刘先生在刷卡购物后表示:实际使用时商场收银员多未核对签名,自己总免不了有被冒用的担忧。

  不过,从事财务工作的杨小姐则认为:商场POS机无遮无拦,刷卡消费时稍不注意就可能泄密,“其实密码也不见得安全”。

  武汉市商业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既然两者都非万全,索性就把两者结合起来,如此方可最大程度保障持卡安全。银联人士也称,因签名信用卡风险较大,与之配套的业务制度及风险控制技术在国内还很不普及,密码信用卡则更符合市民用卡习惯。

  不过,专家提醒说,市民领卡时一定要在背面签字,且信用卡签名越个性化越好,以提高签名的可靠度;此外最好经常更换密码,以降低被盗几率;一旦发现卡遗失就得马上打电话给银行客服中心挂失,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用卡 | 签名 | 密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