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阳光交易让国有资产升值 一家老国企产权成功转让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李佑平龚波)昨从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传出“消息”:省内一家评估净资产只有659.49万元的待转制国企,近日在新成立的光谷联交所挂牌交易时,经过125轮竞价,最后竟以2295万元实际成交。

被业内人士称为“萝卜盘出了肉价”。

  这家国企原是襄樊市轻工行业协会下属的襄樊市铝制品厂,是襄樊市国企改革的“老大难”。据介绍,截至2006年9月30日,该厂经评估、审计确认的国有资产总额1360.81万元,负债701.32万元,实际净资产为659.49万元。

  在去年的改制过程中,襄樊市国资委提出,改制企业的全部债权债务须由改制后的买方承担,后者还必须为无再就业能力的、以及伤残的职工支付安置费195万元。

  据有关人士透露,此前,已有买主愿意出850万元将该厂“吃”掉。但根椐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必须进经省级以上国资委确定的产权交易机构进行交易。

  在这一硬杠杠下,襄樊铝厂进入了新组建的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先后引来了6家买主登记竞价。5日,经过125轮激烈竞价,该厂最终以2100万元的价格成交。加上职工安置费195万元和701.32万元的债务,买方实际支付的价款达2295万元。

  据悉,这也是今年在武汉光谷“联交所”成交的首单产权转让生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武汉光谷 | 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