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东方10名儿童误食麻风果中毒

  本报海口1月7日讯(记者王海燕)记者今天从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东方市华侨农场三队10名小孩因误食了从户外采摘的麻风果,陆续出现了以腹痛、呕吐为主的症状。经过治疗,这10名小孩目前已全部痊愈,并办理了出院手续。

  日前,这10名小孩出现中毒症状后,被送到东方市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其中9名在东方市人民医院,1名在东方市中医院。当晚,东方市卫生监督所接到市人民医院当班医生的报告后,随后报告给东方市食安办。该办组织卫生监督部门、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前往东方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调查事故的性质和级别。

  经调查,这10名小孩,最大的7岁,最小的2岁半,均因为误食了在户外采摘的麻风果,引起了植物性食物中毒。根据病患的症状和所误食的麻风果的性质,东方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采取了洗胃、补液等治疗措施。经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事故调查组判定为一般食品安全事故(Ⅳ级)。

  据统计,我省去年相继发生4起学生及儿童因食用麻风果导致的食品安全事故,共造成41人中毒。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发因此出紧急通知:海南地处热带,许多野生植物有毒,要关注学生及儿童饮食安全,培养其形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千万勿食用麻风果等有毒植物果实。

  麻风果在海南广为分布,本地俗称“耙篱果”。麻风果是麻风树的果实,麻风树又名假花生树、青桐木、黄肿树、臭油桐、亮桐、水漆、桐油树等,高3-4米。麻风树全株有毒,茎、叶、树皮均有丰富的白色乳汁,内含大量毒蛋白。种子毒蛋白浓度最高,其毒蛋白的毒性与蓖麻毒蛋白类似。

  麻风果中毒后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及腹部烧灼感,随即出现腹泻,多为水泻,如不迅速纠正,可导致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严重时可呈现出血性胃肠炎。此外,患者可有烦渴、出汗、流涎、四肢肌肉痉挛、呼吸困难等症状。麻风果中毒无特效药,中毒患者要尽快催吐与洗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风果 | 10名 | 东方 | 中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