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我国尚无“纯天然食品”认证标准 买食品勿轻信“纯天然”

  本报海口1月7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李向阳)时下,“纯天然”字样频频出现在各种食品包装上,成为食品一大卖点,不少消费者也认为这代表让人放心的绿色产品。而记者从省工商及省质量监督局了解到,截止目前,我国还没有“纯天然食品”认证标准。

所谓的纯天然都是生产者和商家自我标榜的。同时,纯天然食品也并非全是安全的绿色食品。

  6日上午,记者一路走访了海秀路及国贸区几家大超市及南沙路的部分中小超市。食品货架上,一些蜂产品、燕麦片、高营养蛋白粉、食用调和油等食品产品上都能看到“纯天然”的字样。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多数人都认为,纯天然食品应该是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对此,省质监局的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在我国的产品标准中,还没有“纯天然”这一项,此类标志的产品都未经国家权威部门认证,不过是商家自我宣传的一种手段。省工商局市场处有关人士也指出,一些商家利用“纯天然”作为宣传手段,让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误以为它是“绿色、无污染”的可靠产品,已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误导。据介绍,一些所谓的纯天然食品甚至可能滥用农药、化肥而产生毒素,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提高警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纯天然 | 食品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